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我一直有一個敬佩的人。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可能大家聽到這裡是,會覺得奇怪:他是個平凡的人,我為什麼會敬佩他呢?對他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這個人就是劉偉。

  劉偉從小就喜歡彈鋼琴和體育,夢想着成為鋼琴家,還夢想站在奧運會最高的領獎台上。然而,劉偉10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觸電,劉偉失去了雙臂。醒來后,他沒有意志消沉,而是思考如何讓自己重新站起來。因為身體的原因,劉偉把更多的時間留給了音樂,他為了夢想執着地努力着,從未放棄。他開始嘗試用雙腳彈鋼琴,用雙腳彈琴是艱難的,這需要勇氣和想象力,許多人用手彈都需要很多年才有起色,何況是腳。他每天練琴時間超過7小時。那是精神和體力的雙重考驗。終於在腳趾頭一次次被磨破之後,他逐漸摸索出了如何用雙腳和琴鍵相處。後來他在音樂這條道路上越走越遠,加入了北京市殘疾人藝術團,並開始了音樂創作。2012年,劉偉在《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上,坐到特製的琴椅上,用他十隻腳趾在琴鍵上靈活的跳躍,當那優美的旋律緩緩地從他腳趾下流出時,所以人都震驚了,曲子結束,所有觀眾和三位評委都起身鼓掌。就這樣,劉偉成為了《中國達人秀》的總冠軍。

  劉偉站在領獎台上,他手捧鮮艷的獲獎證書,淚水湧出了眼眶。我敬佩他不是因為他獲了獎,而是敬佩他那種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精神。

  四年級:小小安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