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我暑假期間閱讀的一本好書——《腦袋剃成大馬路》。這本書由著名作家梅子涵所編的童話書共由30個小童話故事組成。其中中國台灣的孫晴峰所著的一篇《小紅》令我感受頗多。 

  《小紅》講的是一個叫小紅的皺紋紙隻身一人來到了書店,她的標誌——滿身的皺紋被大家看做是醜陋和衰老的象徵。在其他紙張善意的勸說下同意做整容,經過一系列的事情后,最後才發現皺紋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特點所在。這讓我想到現實中的一些人,一味盲目的模仿別人,今天模仿小瀋陽,明天模仿傑克遜,後天又可能是張韶涵,最終卻丟失了自己最寶貴的特點。就像我們人人皆知的《邯鄲學步》中所說的一樣,盲目的模仿別人走路,最後連自己走路的樣子都忘了。這故事告訴我們人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要在過度的模仿中丟失了自己。 

 還有一篇《大自然的文字》同樣讓我受益無窮。大家應該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學過的一篇詩歌《去打開大自然綠色的課本》吧!沒錯,大自然中有許多的文字和知識,它們無時不在,也無處不在。正如書中所說的那樣:“它總共有成千上萬個字母。天上的每顆星就是一個字母。你腳下的每粒小石子也是一個字母,“成天在海上航行的水手們,是大自然文字的最佳讀者,他們根據太陽的說明、北斗星的指引來辨別方向,氣象局的叔叔阿姨們也會讀懂天空這本書,從風的話語中,從雲的舞蹈中知道天氣情況,再講解給我們聽,讓我們及時的知道第二天是晴空萬里,是烏雲密布,還是大雨滂沱…。.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好故事,學習更多的新知識,那麼趕快行動吧,去打開我所推薦的這本好書——《腦袋剃成大馬路》,裡面的好東西比比皆是,你一定會看得廢寢忘食的,到時可不要找我哦!

您正在瀏覽: 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