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巍巍歌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巍巍歌樂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歌樂山雖然沒有華山之險峻,泰山之雄偉,峨眉山之秀麗。但歌樂山讓每個走進這座山的人都會感到這座山的份量!讓每個走出歌樂山的人都會感到心靈的震撼!

  11月24日下午,同學們手扎青紗白花,系著紅領巾,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烈士墓。

  我們首先來到“紅岩英烈群雕”前,向烈士們默哀、鞠躬、獻花……,然後來到了“紅岩魂陳列館參觀。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蘿蔔頭。小蘿蔔頭名叫宋振中,同爸爸宋綺雲,媽媽徐林俠一同被關押進監獄時,只有8個月大。1946年7月,小蘿蔔頭全家由貴州轉囚到白公館監獄,這時,他已到了上學的年齡,經常到樓上黃顯聲將軍牢房裡去上課,黃將軍因在國民黨軍隊里有較高地位,受到一定“優待”,允許看報紙。黃將軍教小蘿蔔頭識字、做算術,還教他講俄語,同時也通過小蘿蔔頭向別的牢房傳遞從報紙上看到的人民解放軍節節勝利的消息。1949年9月6日,小蘿蔔頭與父母一同被特務用匕首殺害於松林坡,死時僅8歲。

  看着打仗時遺留下來的童鞋,江姐和牢友在牢房裡繡的五星紅旗,葉挺將軍寫的詩:“我要在烈火中得到永生!”我彷彿看見了江姐坐在老虎凳上,敵人用鞭子使勁抽打她,她卻一聲不吭。彷彿聽見了小蘿蔔頭琅琅的讀書聲,彷彿聽見了烈士們就義前高呼着:“中國共產黨萬歲!”

  聽着烈士的故事,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動了,不禁想:今天的幸福生活來得多麼不容易,是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不能辜負老前輩對我們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祖國的未來變得更加光明。

您正在瀏覽: 巍巍歌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巍巍歌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