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張騫紀念館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騫紀念館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張騫紀念館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 

  我是導遊袁浩嵐,大家可以叫我袁導。我很榮幸為大家服務,今天我們將去參觀城固縣的張騫紀念館。 

  張騫,城固縣人,他是我國西漢時期著名的外交家、探險家,是馳名中外的“絲綢之路”的開拓者。他兩次出使西域,歷盡千辛萬苦,建立了西漢和新疆等地各民族的聯繫,為我多民族的團結統一奠定了基礎。它“鑿空萬里”打開了中西通道,使中國和西亞及歐洲許多國家建立了友好關係,促進了中、西方政治、經濟、文化交流,在中外關係史上寫下了光輝篇章。元朔六年病卒,歸葬故里——白崖村北四公里處的饒家營村。當我們走進張騫紀念館的大門,繞過售票廳,就來到張騫的雕像前,這尊雕像雕刻的栩栩如生,張騫手持節杖,威風凜凜的挺立在這裡,一動不動。這尊雕像的下面是以黑色大理石為基座的,上面刻着有關張騫的簡介,朋友請隨我到大殿看看,大殿兩側的對聯“一使勝千軍,兩出惠萬年”由張保慶題寫,門的頂部懸挂着“大漢之魂”的橫匾。獻殿的牆上是兩幅油畫,一幅是《張騫出使西域圖》,描繪的是漢武帝向張騫授節杖的情景,節杖是由竹竿所制,紅色的是赤色的氂牛尾,節杖比使者的性命還要重要。另一幅是《鑿空圖》,描繪的是西域人民熱烈歡迎張騫的情形。再往後就是石虎亭和張騫墓,張騫墓風景優美,有大柏樹、花草、小鳥,還有一些古怪的石頭。張騫墓,座北向南,南北長25米,東西寬20米,略呈長方形,墓頂狀如覆斗,古柏籠罩,四季蒼翠,前豎碑三通。張騫紀念館被國家評為AA級旅遊景點,是一個美麗的旅遊地方。 

  下面是自由活動時間,中午十二點在大門口集合,請保管好隨身物品,不要亂扔垃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張騫紀念館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騫紀念館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