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園新村紀念館參觀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園新村紀念館參觀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停在門口,仰頭注視着這座布滿綠藤的小院。曾經,周總理就在這裡工作;曾經,敵人就在對面的小樓上監視着這裡的一切……如今的小院早己人去樓空,但那份緊迫與莊嚴仍在小院中回蕩着……

  步入大門,我環顧四周,只見滿院的青藤正旺盛地生長着,就如同我們正在爭先恐後地努力超越他人的樣子。綠藤掩映之間,映入眼帘的是周總理的銅像。他昂首挺胸、神態端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透露出了從容、沉着與機智,但更多的還是堅定。銅像的上方是一道梅花邊框,同時記起在書中看過,周總理生前最愛梅花。因為它不畏嚴寒,傲霜鬥雪,正如同中國共產黨那樣不畏艱險,無私忘我奉獻的精神。想必這道梅花邊框就是為此而來吧!銅像的下方則是一塊紅色的大理石,那觸目驚心的紅色,它不僅代表着周總理一生都在紅色的革命道路上奮鬥,更代表着中國走過的革命道路上充滿了兇險與艱辛,革命的漫長道路上灑滿了烈士們的鮮血!

  接着,我們走入大廳,來到了巨大的漢白玉浮雕前。浮雕上面雕刻着12位以周恩來總理為代表的共產黨員。他們呈現出一個反着的“S”形。我出神地凝視着這塊浮雕,漸漸地,漸漸地,我彷彿看見了中國人民充滿坎坷的取勝道路,勝利的來之不易;看見了周總理看見中國革命道路源遠流長,後繼有人而露出的欣慰笑容。人群邊的幾朵祥雲環繞在這12位黨員身邊,好像在講述着他們當年叱吒風雲時的英雄事迹。

  離開漢白玉浮雕,繼續參觀。牆壁上的櫥窗中,陳列着一篇篇周總理的文章與他生前曾經使用過的物品。然後,我們來到了梅園新村30號。那是周總理原先工作的地方。院落里兩棵高大的松柏顯得十分蒼翠,我輕撫着那粗糙的樹榦,心裡不覺有些震撼,這兩棵松柏是經歷了多少歲月的滄桑啊!它們不論嚴寒酷暑,都猶如兩個綠色的巨人,守護着這個美麗而又神聖的地方。一陣微風吹來,樹葉輕輕搖晃,一起進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叢青翠的枝葉。我順着那一抹綠光望去。啊!是桂花樹!

  猛然間,一道亮光如同劃破了秋日的長空,照亮了我的腦海。對呀!這松柏與桂花樹不就象徵著共產黨的崇高品質與遠大的理想嗎?松柏的萬古常青與堅韌不拔,不就在襯托着共產黨員堅定的信念與持之以恆的品質嗎?桂花的不張揚與花香的純凈疏淡,不也正是共產黨純潔、樸素的高尚品質嗎?想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周總理為什麼要在工作的院子里種下松柏與桂花。為的就是激勵自己在革命的道路上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呀!

  最後,我又回到了總理的銅像前,充滿敬佩地看着這位一生都邁着堅定的步伐,在紅色的革命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偉人。一位位同樣為革命鬥爭而奮鬥着的人們浮現在我眼前……

  江蘇南京成賢街小學五年級:唐俊彥

您正在瀏覽: 梅園新村紀念館參觀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園新村紀念館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