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作文

  我坐在通往家鄉的高速列車上, 轉眼間,二十年已匆匆離去,我也從一個青年變成了一個頭髮中隱約有白絲的人,故鄉的身影也時常在我的腦海里蕩蕩悠悠。

  我思念家鄉,思念家鄉那可口的飯菜,思念家鄉美麗的山水,但更思念家鄉那些可親可近的親人!多少年來,我每當看到別人一家團圓的景象,兩腮就感覺有一些濕濕的液體,多少次,我對月亮訴說對家鄉的想念。

  列車到了站,我問自己,我到了家了嗎?這是我的家鄉嗎?那一條條泥濘的土路跑到哪裡去了......我走到了一條小溪邊,便回憶起小時候郁與夥伴們戲水、捕小魚、捉螃蟹的情景。我看到遠處的大山,不禁想起與爸爸媽媽登山的景象。

  正想着,一個人拍了拍我的肩,然後交出了我的名字,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小時候的玩伴小蕊,我便問她:“我爸我媽可好?”她回答道:“叔叔阿姨很好,只不過老念叨着你。”我的眼球濕潤了,便讓她趕緊帶我回家。

  我回到家,看到了雙鬢斑白的父母,便趕緊叫了一聲:“爸,媽,我回來了!”他們倆回過頭來,說:“你這孩子,回來了都不給我們說.....”

  整個屋子都充滿着我們一家人的歡聲笑語!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