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愚公移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老人,名叫愚公。

  他的家門口有兩座山,擋住了出路,來來往往要繞很多路,非常不方便。愚公下定了決心,要帶領自己的兒孫,去挖掉這兩座山。有一天一個叫智公的老頭看見了,覺得十分好笑。他說:“老哥啊,還是歇歇吧,這樣高的山,你一個老頭子怎麼能挖的掉呢?”愚公聽了,也笑了笑,說:“我雖然年歲大了,可是我死後還有兒子,兒子死了又有孫子,子子孫孫,一代一代的,沒有個底。這兩座山是高,不過它們再也不會長高了呀,怎麼會挖不掉呢?”智公聽了,搖搖頭走了。

  愚公移山的事讓天帝知道了。天帝十分感動,就派了兩個大力神把兩座山搬走了。從此,愚公家的門前一片平地,道路十分好走。

  沙溪小學二年級:748874418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