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愚公移山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當年那愚公移山的堅決和真誠感動了上帝,上帝不僅派了天兵天將,將太行這座大山給移走,還賜他長生不老呢!就這樣過了幾百年後,愚公決定隱居深山老林,整日整月與鳥獸做伴。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與世隔絕這樣的悠閑和愉快的日子有過了幾百年。突然,有一天這一切好像是夢境似的,煙消雲散了。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中午,愚公坐在樹陰下的搖椅上乘涼,他非常納悶,這鬼日子怎麼越來越熱了呢?難道上帝把火焰山搬到這兒來了?難道是有人在學我愚公?這位後生真是“孺子可教也”。於是,愚公就出山去看看這位年輕人了。 

愚公既沒有飛機,也沒有小轎車,他只能步行去了。一路上,他東張張,西望望,“咦,這兒本來不是我的家嗎?以前不是有花、有草、有樹、有鳥獸,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現在一片死氣,是那些人在這兒胡作非為的呀?”愚公的嘴裡不停地在嘀咕。忽然,一陣狂風刮來,那風裡夾着沙子,愚公被颳得疼死了,“啊,我的衣服被刮破了!” 

“老爺爺,快過來,快過來。”一個幼稚的童聲傳了過來,愚公一邊答應,一邊跑了過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我們老師說‘現在人類亂砍伐樹木,破壞自然造成的’!” 

“不會吧?!” 

“雨停了,老爺爺再見。” 

不久,愚公就來到了太行山上,只見這兒寸草不生,有一群“大怪物”在不停地忙碌着,而這座太行山快被移平了。愚公好不容易逮到了一個小夥子,就問: 

“嘿,小夥子,你們也在學愚公移山嗎?” 

“移山?呵呵,我們才不呢,我們又不是愚公!” 

“那,那你們這是在幹什麼?”愚公心裡不免有些發慌了。 

“我們啊,是在這兒開發資源,這座太行山可是寶藏,它能使我們發大財,說到這我們還要謝謝愚公呢!” 

“這是太行山?我記得這兒本來有飛禽走獸、花草樹木的呀?” 

“是呀,是呀!但我們早就把它們全捕捉起來了,它們的用處可真大,我們是不是很棒啊!” 

“哎呀,你,你們這些不肖子孫,一群畜牲,你們真、真……”愚公被氣得渾身發抖,“哇”的一聲,愚公吐出了一灘鮮紅的血,“還是早死得好,還是早死得好——”愚公喃喃自語。“恩。”愚公就這樣咽氣了。但他的靈魂還要打算上天去問一下上帝: 

“ 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呀?”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