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愚公移山》有感

  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楊婉婷

  今天,我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感觸很深。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愚公的老人為了出入方便,於是決定把擋在門口的兩座大山挖掉。不但他決定這樣做,他還要求他的子子孫孫都這樣做,直到達到目標。這件事情感動了上天,天帝派大力士來搬走了大山。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美好的夢想才會實現。

  這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那是上學期的某一次測驗后,我以優異的成績,換到一個能得以實現願望的機會,那就是我要騎自行車。

  於是爸爸給我買回來一輛藍白相間的自行車,非常漂亮。爸爸答應教我騎,我好開心!第二天一早,我比平常要早起很多,穿戴整齊,準備騎車。爸爸手頭的事還沒忙完,好奇的我來到自行車的旁邊,想起平時大街上別人的騎姿:人坐在車上,雙手扶車把,雙腳飛快地

  踩踏。於是我不由自主地模仿起來,沒踩幾下,我就連人帶車一起倒在地上了。爸爸聞聲趕出來,看着我,一時還沒反應過來。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整理了一下。這時爸爸已經把車扶了起來,對我說:“學騎自行車,要先找感覺,要有平衡感,不能光看着腳上傻蹬。這樣,我先扶着車,你來騎,記着要把車把扶好,把握好方向,腳下使勁蹬。”我點了點頭。按照爸爸的方法,我覺得我練得還不錯。於是硬是要爸爸放手讓我自己騎。

  我剛一上車,還沒坐穩呢,就聽見“啪”的一聲,我已經人仰車翻地摔在地上了。還好穿的是長褲,不然非流血不可。我和爸爸分析了一下,大概原因是我剛上車時身體總是向左傾斜。

  “那是因為座椅太高了,我坐不上去。”我分辨道。

  於是,爸爸幫我把座椅調低了些。果然,我騎得好多了。就是還不會轉彎。爸爸告訴我,轉彎時要注意兩點,一是注意後面有沒有人或車子,二是要把握好車頭的方向。

  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經過多次的刻苦練習后,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今天,我看到愚公鍥而不捨的移山精神,我就想起了我學騎自行車的經歷。我想,如果我在第一次跌倒時就放棄,肯定是學不會的。我們的夢想也是一樣,只有經過不斷的努力,才有機會美夢成真!習主席說: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要有自己的夢想。我說:我們每一個懷揣夢想的中國人,多想想愚公精神,堅定目標,最後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指導老師:祁先利

百度“ 小學生優秀 ”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