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檯燈下閱讀了《愚公移山》的故事,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戰國時,有一位老人的名字叫愚公,當時在一條大路的前方,有兩座大山,這兩座大山妨礙了人們的行走,使得人們都不得不繞道行走,於是,愚公決定要把這兩座大山挖走,有一位智叟知道了這事,來勸愚公,叫他不要做“蠢事”,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愚公並沒有聽這位智叟的“勸說”,依然不停的挖,同時又叮囑自己的子孫要堅持不懈的挖下去,直到挖走為止!最後,那兩座在別人眼裡根本就不可能挖走的大山終於被挖走了。

  這一件事告訴我們,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有恆心,就一定可以做好,古人不是說過一句這樣的話嗎:日日行不怕千萬里,日日做不怕千萬事。這就在敬告人們,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去做,就沒有你做不到的事!

  這樣的事例也曾經驗證在我身上。

  在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的英語不是很好,因為我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背,所以英語落後了許多。但到了六年級時,我開始抓緊時間了,每次做完作業后,我總是要擠出一些時間來背英語,並且每兩天就默一次,所以現在我的英語已有了很大的進步!

  同學們,學習是人生之本,請你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去結合你聰明的大腦吧!讓你的學習再“更上一層樓”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