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樹林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樹林遊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樹林遊記 

  今天是大年初五,我們決定到海邊去看紅樹林。上午11點半,我們從外婆家出發。中午12點時,我們到達了紅樹林。我們把車停好后,便下車走到海邊。那時海水還沒漲潮,海灣里只有一點點水,而且遠遠望去根本不像一片海,而像一條窄窄的河道。接着,我們沿着海邊繼續前進。忽然,一片綠色映入我的眼帘,那片綠猶如綠色的海洋,在微風中泛起層層綠色的波浪,可美了!在那綠油油的樹林上空,是一片蔚藍蔚藍的天空。突然,蔚藍的天空中出現了兩個模糊的小白點。很快,那個小白點便向我們移來,逐漸變大變清晰了。終於,我看清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白鶴。它們忽上忽下地飛着,在天空中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然後又消失在了遠方。我們繼續往前走,兩旁的景物也隨着我們的步伐變動了。由那一片“綠色的海洋”,轉換為現在的一片海產的養殖基地。那是把海水隔成一個個日字格狀的小池,裡面養着各種各樣的海產,有許多人正在那裡幹活。每個小池之間都有一條窄窄的小道,可以讓人在上面行走。小道上長滿了許多像青苔一樣的綠色植物。遠遠望去,整個養殖基地像一個大大的網格。一個個小池就是一個個格子,一條條小道就是一條條網線。 

  我們繼續前進,來到了一個叫觀鳥屋的建築物前。接着,我們繞過了觀鳥屋,來到。紅樹林保護區內。我們首先看到了一條長長的、彎彎曲曲的棧道。這條棧道是為了讓遊人能更好地看紅樹林而建的木製的棧道的曲曲折折地伸入紅樹林裡面。行走在棧道之中,就如同置身於綠色的海洋之中。這麼多綠色的植物,讓人看着多麼愜意呀!越是往裡走,樹就越濃,越密。這時,我突然想到:為什麼這裡到處都是綠色,卻要叫紅樹林而不叫綠樹林呢?後來我了解了紅樹林后,才知道原來是由於組成紅樹林的植物都含有豐富的單寧,古代人們在砍伐的時候發現不僅裸露的木材顯紅色,而且砍刀的刀口也變成了紅色。並且還能從裡面提取紅色染料,所以叫它紅樹林。 

  我喜歡紅樹林,因為它沉浸在綠色之中。遠遠望去,整個紅樹林如同一片綠色的海洋。每當風吹來時,樹葉搖動,就好像大海泛起了層層波浪。

您正在瀏覽: 紅樹林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樹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