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紅樹林遊記(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樹林遊記(2)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與爸爸再次來到了心儀的紅樹林。這次我們來到了下郭紅樹林。放眼望去,與上次的紅樹林略微不同,這裡紅樹林品種多樣:渾身是寶的老鼠?,筆筒似的的秋茄,朵朵白花的桐花樹,還有“會呼吸”的白骨壤等。紅樹林家族的成員可真多啊。 

  上篇說道,紅樹林能在周期性的海水中頑強生存,這是為什麼呢?為此我請教了紅樹林專家爸爸。原來呀,紅樹林是“泌鹽植物”,他們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學會了從海水分離淡水和從體內排鹽解毒的本領。絕大部分的植物可以從海水濾出淡水,拒絕鹽分進入體內,他們叫“拒鹽植物”。而紅樹林可以通過葉子上的鹽腺將吸收的鹽分分泌出來,在葉表形成鹽結晶,他們就叫做“泌鹽植物”。哈,這紅樹林真是與眾不同啊! 

  咦,人們為什麼要採摘紅樹林呢?噢,原來,紅樹林還有藥用呢!如紅樹林氣根可用於治腎結石;木欖胚軸治療糖尿病;秋茄治療風濕病關節炎等。除此之外,紅樹林對人類還有很多貢獻呢!它可以防風護堤、保淤造路、保持生物多樣性、凈化水質與空氣……怎麼樣,紅樹林作用大吧! 

  紅樹林還曾經為中國革命戰爭盡出自己的綿薄之力呢!抗日戰爭時期,日本軍隊曾企圖消滅海南東寨港的抗日武裝,游擊隊常退進紅樹林隱蔽,日本侵略軍只敢盲目向密林掃射,不敢貿然近前,他們把紅樹林稱為“魔鬼森林”。想不到紅樹林還有隱蔽作用呢! 

  紅樹林還是動物的天堂:紅樹林被稱為“四大最富生物多樣性的海洋生態系統”之一,蘊藏着巨大的生物多樣性。正由於豐富的食物來源與安逸的生存環境,吸引了一批批動物居民。據統計,中國紅樹林中共有動物1100種左右,其中魚類249種,鳥類379種,底棲動物433種,兩棲爬行類動物18種,哺乳類14種。隨着人們對紅樹林的進一步研究,相信這個數字會不斷增加。 

  “紅樹林真是一塊寶藏啊”我一邊想着,一邊遙望這漸漸遠去的紅樹林。再過幾天,我一定要再來紅樹林!

您正在瀏覽: 紅樹林遊記(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樹林遊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