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紅樹林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樹林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紅樹林  

  今天,我要和小姨去紅樹林玩。我帶着我的槍和刀去小姨家了。原來小舅舅、小舅媽和小弟弟壯壯也在那裡了,我看見壯壯手上拿了兩把小型機關槍。我就拿我那把長槍那去跟他換。我又和小姨和小舅媽去買吃的,因為午餐就在紅樹林里吃(也可以說是野餐。)後來我們坐車去紅樹林玩,外婆、小舅舅、小舅媽和壯壯也跟着去玩。只見那裡人山人海,車停的無邊無際。我和小舅舅他們進人大門,大門擺着好多漂亮的花,我彎下腰想摘一朵,可想起了要愛護樹木,就沒有摘。紅樹林裡面有很多要愛護花草樹木的牌子,唐老師也布置要找公益廣告,我就把這些牌子的內容抄了下來。(不過不是全部)。我很喜歡這句廣告:“我雖然美麗,仍需要您的呵護”;後來我們來到了一片大草地,小舅媽拿出幾張報紙鋪在草地上,開始吃東西,小舅媽叫我也去吃,但我沒有去。因為媽媽在車上打飛了一枚子彈,所以我正在找子彈。雨馨(小表妹)和壯壯也來幫忙,後來我們發現地下露出一個殼子,怎麼弄也弄不掉,不會是地雷吧?我和雨馨壯壯趕緊跑開了,後來我們才回去吃東西。然後小舅舅讓我在海邊,小舅舅就給我照相。媽媽告訴我,海邊的樹就是紅樹,啊!那就是紅樹?不是綠色的嗎?我還以為紅樹是紅顏色的樹呢!我仔細一瞧,有許多海鷗,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兒。有的停在樹上,有的展翅飛翔。我想起了昨天上網查到的紅樹林的知識(打印好了)。講給他們聽: 

  “紅樹林是一種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所謂的紅樹林是指由紅樹科的植物組成,組成的物種包括草本、藤本紅樹。它生長於陸地與海洋交界帶的灘涂淺灘,是陸地向海洋過度的特殊生態系。調查研究表明,紅樹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數幾個物種最多樣化的生態系之一,生物資源量非常豐富。同時,由於紅樹林區內潮溝發達,吸引深水區的動物來到紅樹林區內覓食棲息,生產繁殖。由於紅樹林生長於亞熱帶和溫帶,並擁有豐富的鳥類食物資源,所以紅樹林區是候鳥的越冬場和遷徙中轉站,更是各種海鳥的覓食棲息,生產繁殖的場所。 

  深圳福田國家級紅樹林鳥類自然保護區位於深圳灣北東岸深圳河口,面積368公頃,是我國唯一位於市區, 面積最小的自然保護區,也被國外生態專家稱為“袖珍型的保護區”。每年有白琴鷺、黑嘴鷗、小青腳鷸等 189種、上10萬隻侯鳥南遷於此歇腳或過冬。保護區內除紅樹林植物群落外,還有其他55種植物,千姿百態。它是深圳市區內的一條綠色長廊,背靠美麗 寬廣的濱海大道,與濱海生態公園連城一體,面向碧波蕩漾的深圳灣,不僅是鳥類棲息嬉戲的天堂、 

  植物的王國,也是人們踏青、賞鳥、觀海、體驗自然風情的好去處。 

  深圳紅樹林可以說是盛名遠播,現在來深圳的海內外遊客,都要去海濱生態公園看看沿海岸逶迤的紅樹林、在此越冬的數萬隻水鳥翔集的壯觀場面。紅樹林與香港米埔自然保護區一水相隔,共同構成了具有國際意義的深圳灣濕地生態系 

  統,也成為深港邊界上最具特色的風景線。” 

  講完紅樹林的知識,我們在石頭旁照了張像,又去爬樹。我們找到一棵樹,樹上有個小小的洞。洞裡面有許多蝸牛殼,原來這是蝸牛的家呀。我和壯壯雨馨又挑了一棵樹,爬樹的時候舅舅給我和壯壯照了一張相。啊,樹下面有一對新人在結婚,哦,原來是假的,他們在拍電視。這時候,雨馨要上廁所,我和小姨就帶她去上廁所,原來廁所門口排着長隊。上廁所也要排隊,太離譜了吧?我嘻嘻笑着,雨馨握起拳頭要打我,我就跑開了。後來,等雨馨回來了,小舅媽也要去,原來舅媽是0.1近視,我把小舅媽送到門口她才看見廁所。後來我們玩老鷹捉小雞和捉迷藏,我們先是石頭剪刀布,結果壯壯輸了,我們就讓他數50秒,我躲到海邊的椅子旁邊,壯壯沒有找到我,我就自己出來了。後來我們玩老鷹捉小雞,我們還是先石頭剪刀布,結果雨馨輸了,我就來當母雞,壯壯拉着我的衣服,後來媽媽來當老鷹,我當母雞,雨馨和壯壯拉着我的衣服,玩得可高興呢!啊,白雲變黑了,要下雨啦,我們趕緊回到小姨家,在小姨家樓下,我抓了六隻蝴蝶,我全送給了雨馨。後來我在小姨家吃晚飯,玩了一下,就要回家了,可壯壯又說只送給我一把槍,我就還給了他一把搶,在小姨家樓下,媽媽又給我買了一把槍,後來我們就要坐車回家了。走的時候小舅舅再三邀請我明天去他在東莞工作的酒店玩,讓我們住一晚。那可是五星級的酒店啊,他在那裡當行政總廚。我趕緊問:“有沒有總統套房?”小舅舅說:“試試看,空着就給你住吧”。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哈哈,我要當總統了!” 

  張靖宇 三年級九班 2008-10-4 10:27:20

您正在瀏覽: 紅樹林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