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藝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藝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剛走出校門,一陣二胡聲隱隱約約地飄進我的耳朵。順着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只見鐵欄前圍了一大堆人。由於好奇,我擠進人群,看到一個拉二胡的賣藝人。

  賣藝人戴着一頂堆滿塵土的草帽,那草帽用許多雜亂的乾草不規則地編製而成,中心又圓又高,有意無意地遮住了賣藝人一大半張臉。我只能隱約地看見他那黑白交錯的胡茬子像鋼針似的扎滿了整個下巴,看上去又粗又硬。上身穿着一件破袖口、打滿補丁的黑褐色中山裝。下身穿着一條棕色的、落滿灰塵的褲子。腳上穿着一雙早已該當“老人”的白底黑布鞋,坐在鋪着塑料袋的石頭上。他的腳下放着一個生了許多銹斑、髒兮兮的小盆子,裡面稀拉拉放着幾張一角兩角、一元兩元的人民幣。

  賣藝人膝蓋上立着一把早已褪色又有許多裂痕的二胡。像張老樹皮的右手持着胡弓生硬又機械地拉動着,手背上橫七豎八爬滿一條條血管的左手時上時下地按動着琴弦,一些不知名的曲子反反覆復地從胡身傳出,弓弦上不時飄撒出淡淡的白色粉末。

  懷着一顆好奇的心,我像其他同學一樣,蹲下身由下往上看,只見那賣藝人長着一張赤銅色、木然的臉,嘴角和眼角布滿皺紋,像是被人用刀刻似的,眼睛似睜似閉着。這時,有位同學躲躲閃閃地把錢投進小盆子里,只見他上下眼皮突然打開了,射出一道亮光,隨即又合上了,然後深深地、一聲不吭地伏下身子,表示謝意,琴聲卻一刻也沒停。“哐”的一聲,原來有位同學把一枚硬幣,投到鐵盤邊緣上,彈開了,滾出好遠。賣藝人的頭突然動了一下,眼角的目光盯住滾動的硬幣。直到同學把硬幣揀起,重新投進鐵盆,他才又把雙眼合了上來。

  看到這些情景,我幾次把手伸進口袋,可又想起曾經在報紙上看到的報道……

您正在瀏覽: 賣藝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藝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