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民間藝人板眼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間藝人板眼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民間藝人板眼多 標籤:民間作文 藝人作文 賣藝人作文

  星期六,我們幾個好朋友從遊樂場出來,聚在一起,向街上走去。

  突然,耳邊一聲“炸雷”響起:“煎餅!看,有煎餅啊!”這超級大分貝來源於我身邊的許書瑗和劉夢宇。我有點詫異地望着她們,不以為然地說:“煎餅有那麼好吃嘛?看把你們迷得神魂顛倒的,有那麼大的威力嗎?”許書瑗向我吐了吐舌頭,扮了個鬼臉,說道:“這裡的煎餅真是蠻好吃,不信,你買個嘗嘗。”

  頓時,煎餅在我心中蒙上了一層莫名的神秘感,真恨不得在我面前立刻出現一個煎餅。

  我們走進攤位,這是一個裝在小車上的流動攤位。只見玻璃上貼着“天津煎餅風味獨特”的字樣。買煎餅的人把攤位滿滿地圍了一圈,耐心地等待着,看來生意十分火爆。我看見一個人縫,鑽了進去。

  只見忙碌的掌勺人是一位中年婦女,系著白圍裙。她皮膚暗黃,額頭上的皺紋清晰易見,說著一口電視裡面常聽到的天津相聲一樣的外地話。

  我們要了三份煎餅。只見掌勺人先從容器里舀了一碗面麵糊糊的東西,倒在平平的鐵片上,然後用一個狀似“T”字形的古怪竹製品在麵糊上不停地和。慢慢地,稀稀的麵糊變成了一張又薄又圓的麵皮!掌勺人動作麻利,手腳利索,我不禁暗暗讚歎,同時又對那個奇形怪狀的竹製品充滿好奇。

  接下來,她將雞蛋均勻地打在麵皮上,動作是那樣敏捷,我暗暗豎起大拇指,“太神了!”然後是刷味料,再用鐵鏟將麵皮翻面,撒上蔥花,將火腿腸一分為二,貼在兩邊,最後刷上一層辣椒醬。眨眼工夫,一個美味的煎餅便完成了。這時,她抬起頭,用袖腳擦了擦額頭上細細的汗珠。剛出鍋的煎餅熱乎乎,香噴噴的。聞着那誘人的香味,可千萬不能太心急,否則可是要被燙嘴的哦!稍之冷卻后,放在嘴裡,既有蔥香,又有雞蛋、麵皮、火腿腸的香味,那滋味真可謂是爽歪歪!

  煎餅的味道真是太美妙了!俗話說“吃水不忘挖井人”!這時我想起了那位掌勺人,她一定是遠道而來的天津人吧。想起她走街串巷賣煎餅,想起她孤身一人闖南北,想起她熟練的手藝,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俗話說得好,“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我也要說“民間藝人板眼多”。

您正在瀏覽: 民間藝人板眼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間藝人板眼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