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來了,我和爸爸、媽媽回到老家過節。一到晚上,我早早坐在院子里,靜靜地等候月亮出來。 

  突然,媽媽說:“月亮出來了。”這時,月亮從東方露出它那圓圓的恬靜的臉,像一個玉盤掛在天邊,空中一片明亮。一會兒,月亮被柿樹遮住了,我趕緊跑出院門。月亮橙黃橙黃的,穿過那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着,升着,把四周的天空都染成了橙色。 

  我凝視着月亮,放佛看見了嫦娥仙子抱着玉兔,在桂樹下翩翩起舞,真是美極了!這時,我忽然想起小時候奶奶講給我的一個故事。說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后,許多人慕名前來拜他為師。其中,有一個人心腸極壞,他想得到后羿的長生不老葯,永遠不死,就趁后羿出去打獵的機會闖入后羿家裡,威逼嫦娥交出長生不老葯。嫦娥心想,要是讓他得到長生不老葯的話,那肯定會禍害很多人。於是,嫦娥趁其不備,拿出長生不老葯,全部吞進了肚裡。頓時,她覺得身體輕飄飄的,一股風吹過,就隨風一起飄動起來,一直飄向月亮,永遠地呆在了廣寒宮。我想,現在我們一家團團圓圓,可嫦娥什麼時候才能和后羿團聚呢? 

  再看月亮時,月亮早已越過了柿樹,升到了高空,變得很白、很亮。月光透過樹枝,把皎潔的光輝撒向大地,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銀輝。我望着圓圓的月亮,思緒萬千,嫦娥仙子在廣寒宮裡過得好嗎?會孤獨嗎?玉兔可愛嗎?聽話嗎?廣寒宮美嗎?……我暗自下定決心,長大了一定要當一名科學家,乘着自己製造的飛船,到月亮上去看個究竟。 

  指導老師:張銀娥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