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烏塔》這篇課文。課文寫了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一個人游歐洲的故事,反映了國外少年兒童獨立生活的能力和自主意識,同時也反映了她對生活的熱愛。讀完后,我感觸很深。烏塔是一個只有十四歲的小女孩,竟能用自己存的錢游遍歐洲,而且還是一個人,她獨立生活的能力真強啊!

  烏塔還計劃周密,她為這次旅遊做好了充分準備。她首先掙夠了錢,為了安全,每到一地,都要先查當地警察局的電話號碼。烏塔的這種勇氣和智慧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我又想起了自己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根本不敢自己去旅遊,就連本市的景點也不敢去,更別說歐洲了。難道我真的不如烏塔嗎?不,不是。是因為我們的爸爸媽媽把我們嬌生慣養。在這樣養尊處優的環境里,我們怎樣能獨立呢?

  烏塔的自由真讓人羨慕。也想讓我們的爸爸媽媽給我們自由,不要什麼事情都包辦。我想對爸爸媽媽說;“我們因該鍛煉自己,不要再讓我們做小皇帝,小公主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健康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