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課文講了一位14歲外國小女孩烏塔獨自一人游歐洲的事。我非常羨慕烏塔,同時又很慚愧,自嘆不如。
  我把課文讀了一遍又一遍,不停地把自已和進行比較;我有這個能力嗎?沒有!我有這個勇氣嗎?也沒有!我們中國孩子為什麼不能獨自出門旅遊?我們為什麼不能發廣告單掙錢呢?我們怎樣才能掙到出門旅遊的費用呢?
  在家裡,我極少做家務,每當我想幫媽媽做點什麼,可媽媽總說我太小,等長大再干;我要是不小心摔了一跤,媽媽總會不停地問我:“摔傷了沒有?”晚上睡覺還不讓我一個人睡,說我怕黑;過馬路一定要拉着我的手,從不讓我一個人過馬路;每天上學,放學甚至連背書包的事也被他們代勞了……不知不覺中,我們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遇到困難,我們不是逃避就是把問題扔給父母。變得懶惰、膽小、不自信,就像溫室里的花,不能見風雨。
  在中國,有些考上大學的學生,因為不會洗衣服,整理衣服,不會又疊被子而被輟學或自殺;有些大學生把臟衣服郵寄回家讓媽媽洗;有的人以為人父母,嫌工作累,工資低,在家裡當“啃老族”。
  教育家陶行知說過一句話:“滴自已的汗,吃自已的飯,自已的事情自已干。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我們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來充實和磨鍊自已,讓自已變得自力自強主見,變得勇敢、自信。爸爸媽媽,請給我們機會吧!

  四年級:季韓鵬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