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了《烏塔》這篇課文後,我感觸頗深,不由地在心中佩服烏塔。這篇課文主要寫一個年僅14歲的女孩烏塔獨自一人遊歷歐洲的事情。

  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烏塔自理能力強生活經驗豐富做事有主見……可我呢?我不僅連遠門都不敢出,甚至連上學放學都不願意自己回家,每天放學要麼就是爸爸媽媽來接,要麼就是自己搭車回家,更別說是遊歷整個歐洲了。而烏塔卻獨自一人遊歷了整個歐洲,去了那麼多的地方。而且她還很勇敢。他見了陌生人並不是慌慌張張,而是有禮貌地問候別人。可我,遇到陌生人,像見着魔鬼一樣,要麼大喊大叫,要麼哭爹喊娘。烏塔她為了掙旅費,每個星期還去幫餐館和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陪小孩玩。可我卻只知找爸爸媽媽要錢,而且一天就把錢花光了,也不攢起來。烏塔曾說:“光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的世界總不完美。”我寫完作業后,就看一會兒電視,看一會兒課外書,就已經很不錯了。而烏塔做完作業后,並沒有看電視玩耍,而是閱讀其他國家的書籍。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讓我收穫不淺,我下決心,以後不再做家中的小公主,也不讓父母過於溺愛,而是以烏塔為好榜樣,學習他的種種優點。

  四年級:鄭欣月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