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

  《烏塔》這篇課文主要寫十四歲的德國女孩烏塔自己掙到路費后,獨自一人旅遊全歐洲的是,表現了烏塔機智勇敢、聰明能幹。

  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我當時深受感動。拿自己跟烏塔比,我慚愧不已。一個人去旅遊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都快十二歲了,可除了上學以外,我從沒有一個人出過遠門。因此,我一個人不敢到爺爺家去,不敢到外婆家去。

  “六一”那天,是我的生日,爸爸為了慶祝,給了我10元去買零食。可我不敢自己去,非要姐姐陪我去,而姐姐不願意去,我就說:“我不知道買什麼零食,要是買得不好吃怎麼辦?”這樣一說,姐姐就只好陪我去。

  烏塔的父母可以給孩子們自由地玩耍,而我們的父母呢?他們對我們過分的寵愛、溺愛,他們把我們寵成了霸道、自私、嬌氣的“小皇帝”、“小公主”。是他們很少給我們鍛煉的機會,久而久之,我們便享受慣了。

  親愛的家長,我們知道你們的用心良苦,更能理解您那偉大的愛。可是我們有翅膀,請您不要把它折斷,我們會自己行走,請您不要總是扶着我,我們想像雄鷹一樣在藍藍的天空自由的翱翔,請您不要把我們的理想破滅。

  我們是明天祖國的棟樑,不光要學習好,還要學會獨立,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強大。

  四年級:秦小櫻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