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周,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14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遊玩歐洲的故事。文章最後針對中國的父母與德國的父母對孩子採取的不同愛的方式,提出了怎樣愛孩子的問題。在我認為如果愛孩子就應該讓孩子學會獨立。在中國,大多數的孩子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和“小公主”。天天依賴着父母。在國外一、二歲的孩子剛剛學會走路,父母就不再管他。孩子不小心跌倒,父母即使在旁邊也只是說兩句鼓勵的話。最終還是孩子自己爬起來。

  在中國如有類似的事情發生,父母那怕有再重要的事情要辦,都會跑過去扶起孩子。拍拍孩子身上的灰塵。

  雖然在中國少有幾個能獨立的孩子,可卻被父母“關”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整天只能從電視上了解外面的世界,沒有一片自由的天地。不要說讓孩子獨自出國旅遊了,就是讓孩子獨自去趟公園家長就不同意。在孩子的眼裡天下無賊、無強盜;但在大人們眼裡壞人太多了,似乎所有的壞人都瞄上了自己的孩子,為了孩子才的安全,他們讓孩子們的童年沒有歡樂,讓孩子永遠在自己的翅膀下長大。

  親愛的家長們,我們知道您的用心良苦,更能理解您那偉大的愛。可是我們有翅膀,請您不要把它折斷,我們會自己行走,請您不要總是扶着我,我們想像熊鷹一樣在藍藍的天空自由的翱翔,請您不要把我們的理想破滅。

  四年級:陳楊陽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