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烏塔》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後,我不禁的對這位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感到深深的敬佩之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歐洲旅行時到了羅馬青年旅館里遇見了一個德國小姑娘,叫烏塔,她告訴作者她已經獨自去過了:法國、瑞士、奧地利、意大利、希臘……作者驚訝極了!他告訴烏塔中國孩子不是這樣的,她反而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中國孩子不能一個人出門呢?最後小女孩要去別的地方的時候告訴作者她以後要掙更多的錢去中國旅遊。 

   作為中國的孩子我感到有些慚愧,我們不就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嬌嬌女嗎?有些孩子跟烏塔的年齡差不多或許比她的年齡大,有自己出過門嗎?更別說自己獨自旅行。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烏塔那樣自立、獨立、能幹,小小的年紀居然能自己一個人旅遊,讓中國孩子想都不能想的事情辦到了。我們依賴父母,什麼困難都面對不了,假如我們是一棵小樹,父母是辛勤的園丁,如果園丁不澆灌我們就會枯死,因為我們不會自己尋找雨露。

   不過我也很羨慕烏塔,她的父母批准她獨自出遊,相反我的父母肯定有一百個不放心,也許這也是我們不能獨立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