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我們都會圍在餐桌前吃飯,這並沒有什麼新奇之處,但去年的那次晚飯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 

  晚飯是我一天中最喜歡吃的,因為早上一般都是喝粥,沒啥菜,中午也就是學校的盒飯,湊合著吃了,可是晚飯就不一樣了,飯桌上擺滿了美味佳肴,讓人看了忍不住直流口水。那段時間奶奶生病了,改換爺爺燒菜,可爺爺總是重複着燒那幾個菜,讓我每天都大失所望。我每天都會撅着嘴抱怨着,媽媽說了我好幾次,可是我依舊抱怨着。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我看見媽媽在廚房,爺爺不知為什麼沒有做飯,平時五點半就開飯的,可是都等到六點半了,媽媽還是沒有把飯菜端上桌。我一邊做着作業,一邊大叫着:“媽媽,我肚子餓死了,怎麼還不開飯?”媽媽聽見我叫喊,就給我盛了一大碗飯放在桌上,笑眯眯地說了聲:“你先吃吧。”便走開了,我還沒等菜上桌,就端起飯往嘴裡送,不一會兒功夫,我就把一大碗飯吃了個底朝天。這時媽媽走過來驚訝地問我:“這麼快就吃完了,吃飽了沒?”我看着她,一邊放下手中的筷子,一邊摸着肚子:“飽了。”只見媽媽轉身走向廚房,繼而一盆接一盆的菜端了出來,繼續不露聲色地問我:“再吃點菜?”我望着那些色香味俱全的菜,卻再也提不起胃口來。此時我發現媽媽和姐姐兩個人的眼神很詭秘,突然間我明白了,肯定是我平時一直抱怨,所以她們故意整我的…… 

  這次晚飯讓我一直記憶猶新,是因為我明白了家人的用心良苦,因為平時肚子還不餓所以總是挑精揀肥的,嫌這嫌那,總是對別人太苛刻,這樣會失去很多。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