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都有故事,我的精彩故事就發生在飯桌上。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吃“王品”牛排,我們進入餐廳后,我不禁被那優雅的環境吸引住了。那裡不僅很安靜,還放着舒緩動聽的音樂。剛入座,服務員就滿面笑,熱情地遞上了一本菜單。點完菜后,我一邊玩IPAD,一邊等待我的晚餐。不一會兒,我點的第一道菜蘑菇沙拉來了。當我準備吃時,才發現桌上有好幾把叉子,該用哪一把呢?正當我猶豫不決時,媽媽一邊把最外面的叉子遞給我,一邊小聲地對我說:“用叉子的順序是從外到里的。”我點了點頭接過叉子,開始吃沙拉了。

  快吃完時,服務員端上了我最愛吃的蘑菇湯。我拿起勺子忍不住喝了一大口。一邊喝,一邊嘖嘖稱道:“啊!真好喝!”媽媽看了我一眼輕聲細語道:“小聲點!喝湯時要從里往外舀。“她一邊做示範,一邊說著。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也慢慢喝起了湯。

  終於,牛排來了,我左手拿叉,右手拿刀,看着那一大塊厚厚的牛排,不知該從哪兒下手。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拿過我的牛排幫我切了起來。一邊切,一邊對我說:“切得時候刀叉不能出聲。”不一會兒牛排切好了,我用叉子吃起了嫩嫩的,好吃極了的牛排。啊真是美味!

  王品牛排真好吃!這次聽了媽媽在餐桌上的一番話,我才知道原來吃飯也有那麼多的禮節,這大概就是大人們說的飲食文化吧!

  四年級:華斯勻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