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勞動節到了,我心裡想,今天不去飯店吃飯,也得在家裡吃一頓大餐吧!因為爺爺的廚藝不比飯店差。不料,爺爺今天發起了高燒,高達40°3,很嚴重!全身發抖,還是被救護車救到醫院裡去的。輸了一天的液,險些住院。

  看樣子,去飯店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了。關鍵是今天誰來燒飯呢?奶奶陪爺爺去醫院了,爸爸對燒飯簡直是一竅不通。只好讓老媽來燒了。

  開飯了,我一看,有青菜炒蘑菇,清蒸帶魚,絲筍燒肉和韭菜炒雞蛋。這些菜在我家不算特別豐富。燒這些菜爺爺只需要一會兒,可媽媽卻燒了好久。

  我一看青菜炒蘑菇,碧綠的青菜襯托着雪白的蘑菇,雖然菜的樣子和爺爺炒的差不多,但嘗了一口,味道卻比爺爺燒的差多了,又嘗了一口帶魚,味道和爺爺是沒法比的。爺爺蒸的帶魚又鮮又嫩,而老媽蒸的帶魚有一股腥味——原來媽媽忘記放料酒了!

  湯,是我每頓飯必不可少的,今天是乾貝冬瓜湯。(如果是爺爺燒的,我最起碼喝兩碗。因為湯濃濃的,雪白雪白的,乾貝的味道鮮極了。)我馬上喝了一口,覺得淡而無味。我對媽媽說:“媽媽,你是不是忘記放鹽了?”“啊?不可能吧!我放了兩勺鹽呢。”媽媽詫異的說,她喝了一口,“嗯,也許真的沒有放鹽,那兩勺鹽可能是放在青菜里的。”想不到媽媽會犯這樣的低級錯誤!

  呵呵!姜還是老的辣哦!按媽媽的水平,想要趕上爺爺的廚藝,還得多下苦功呢!希望爺爺早日恢復健康,能每天為全家燒出美味可口的飯菜,讓我們大飽口福吧!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