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五周年的大喜日子,我早早地起了床,通過電視我看到:清晨,人們歡聚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奏國歌、升國旗為了慶祝這盛大的節日,人們不約而同地在各自的屋外插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各大城市還舉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我的家鄉──黔江也不例外。為了歡慶國慶,以新華橋為界的新華東西大街被裝飾一新,街道兩邊的白玉蘭樹掛滿了繁星點點的彩燈,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對對槐花燈,像等候檢閱的隊伍,站得整整齊齊街道兩旁由上萬盆鮮花組成各種圖案的花壇、花環、花柱,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出喜慶的光彩。在新華橋的西側是文體公園,對面是民族博物館、民族文化宮,三位一體的建築群,被霓虹燈、各色氣球、彩旗、鮮花裝扮成新華大道最亮麗的景點。

  新華西路的盡頭是宏偉的黔州橋,與其它橋不一樣的是,黔州橋的上方是兩道圓弧行的拱,遠遠望去,就像兩道七色彩虹,“彩虹”的下面是一塊草地,上面點綴着不知名的小花,晚上,是黔州橋最美的時候,因為“彩虹”上面的燈就在這時候一齊亮起,兩道彩虹之間還掛着兩幅用彩燈交織在一起的燈飾珠鏈,就像兩塊彩色的屏障,美麗極了!從黔州橋出發,沿寬敞、平坦的河濱路往東走幾百米,便來到西沙橋,西沙橋不愧為黔城最華貴的大橋。橋的兩邊有寬敞的人行道,華貴的玉蘭花燈飾把西沙橋點綴得燦爛輝煌,具有立體感的護欄使人們浮想聯翩。再往東走幾百米,便來到最具特色的閘橋,橋面是寬敞、平坦的水泥路,兩邊是人行道,中間可供三輛卡車並排而行。更有趣的是閘橋還有厚厚的閘門,把水閘住了,使上游變成了人工湖。湖的兩邊是綠樹成蔭的河濱路,湖面上還可以一邊開着小艇,一邊觀賞兩岸美麗的風景。閘門的上方是約五米寬的觀景平台,到了晚上,橋上、路上、岸邊華燈齊放,河水變得波光粼粼,觀景平台又成了黔城人觀賞夜景的好地方。

  位於西沙路步行街盡頭的大眾廣場,是最熱鬧的地方,這裡人山人海,大家歡聚一堂,扭秧歌、打腰鼓,還跳起最具土家特色的擺手舞,人們以載歌載舞的形式,抒發對祖國母親的愛,祝福祖國生日快樂!

  傍晚,我來到位於半山腰的金冠酒店,從這裡俯視黔城,只見新華大街就像一條長長的火龍,而龍頭就是燦爛輝煌的黔州橋穿城而過的黔江河,被星光閃閃的黔州橋、西沙橋、閘橋、黔江橋劃為若干段,而兩岸河堤的熒光燈及河濱路的燈飾,又像四條飛舞的綵帶,使河水變得波光粼粼。高樓上各種各樣的燈飾使黔城的輪廓格外分明“慶祝國慶”的霓虹燈好像在提醒人們,黔城的國慶節是那麼的濃烈,那麼的喜慶!

  節日里我細細地品味了家鄉的變化,透過家鄉的變化,我看到了祖國的變化。我衷心地祝福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家鄉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