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雪山銀狐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山銀狐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開心兔童話系列之四

雪山銀狐

農夫

在一個天寒地凍的冬天,森林裡雪無比的厚,因為大雪封山,銀狐已經三天三夜沒吃東西了。雖然他腳步漂浮,滿臉饑寒交迫的神情,但見他一身雪白,沒有一根雜毛,像穿上了銀色的衣服,看上去依然光彩尚存。在北方,大家都叫他銀狐。

現在已經黃昏了,奔波了一天的銀狐已經筋疲力盡,正打算回家繼續忍飢受凍。這時,在不遠處,他看見了一個農夫駕着一輛雪橇,飛快地朝他這個方向奔馳而來。銀狐心想:“也許是上天派來幫助我的。”他趕緊蜷縮在地裝死。農夫趕着雪橇飛奔而來,看見路邊躺着只狐狸,急忙拉住韁繩,“吁”的一聲,雪橇停住了。農夫提起銀狐,抖了抖,顯得很得意,自言自語地說:“嗯,不錯,蠻重的嘛!今天真幸運啊,打了一筐魚,居然天上還掉下一隻狐狸,巧啦。瞧這溫度,還熱着哩,肯定是剛剛才死的。這回咱吃狐肉喝狐湯嘍。”說完,農夫把狐狸扔到雪橇上,趕着雪橇飛快地回家了。

剛到家門口,雪橇還沒有停穩,農夫便扯開嗓門喊開了:“老婆,快出來,今天運氣不錯,打了一筐魚,還揀了一死狐狸,還熱着哩。今天咱也喝喝狐狸湯,明天我給你做狐狸皮背心。”農婦走出家門,邁向雪橇,看見雪橇上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一邊幫着農夫收拾一邊用手摸摸農夫的腦門,說:“你沒發燒吧,盡說夢話。”農夫一邊用手拉農婦的手,一邊回頭看雪橇,驚呆了,不光是沒有死狐狸,連自己打的一筐魚也長翅膀飛走了,雪橇上只留下籮筐和狐狸的痕迹。農夫自言自語地說:“我說哩,這麼巧,還有體溫,原來是裝死。”

燭光晚餐

夜已經很深了,凜冽的寒風刮著厚厚的積雪。連日來,大灰狼每天腹中空空,現在更是飢腸轆轤,輾轉反覆,難以入睡。他正在詛咒這寒冷的冬天,暗自埋怨自己時運不濟。這時,洞口隱隱約約飄來一縷魚湯淡淡的清香,弄得他口水都流出來了。

“這麼晚了,到底是誰還在煮魚湯呢?不行,得去看看。”大灰狼一骨碌爬起身來,強忍着難耐的飢餓,尋着香氣一路走來。走了一會兒,看見亮光了,那不是老對頭銀狐的家嗎?大灰狼走到門口,聽見裡面好熱鬧,輕輕敲了三下門:“狐狸大哥,開開門嘔。”門裡傳出小狐狸的聲音:“誰呀?”大灰狼說:“是鄰居老狼。”只聽見銀狐說:“是大灰狼,快快開門讓他進來。”

大灰狼走進門來,只見大廳四周里點了很多蠟燭,中間架着一口大鍋,火燒得很旺,滿屋子熱氣騰騰,香氣撲鼻。大灰狼連吞了幾口口水,心想:“老子都快餓昏了,這群狐崽子居然還有魚來開燭光晚餐。”這時,只聽見銀狐大聲說:“快給狼大哥盛一碗來。”大灰狼狼吞虎咽地連吃了三碗,緩過一口氣來,問銀狐:“狐狸大哥呀,你真有辦法。不知你怎麼會弄得那麼多魚?”銀狐得意地說:“那還不簡單?釣的唄!”狐狸摸不着頭腦,忙問:“怎麼釣?”銀狐說:“晚上,河裡挑水的人走完了,把尾巴伸進水裡就可以啦。”大灰狼心裡嘀咕:“哪有這種好事。”銀狐看大灰狼似乎不信,說:“信不信由你,等過幾天我家的魚吃光了,我來約你一起去釣。”

老狼釣魚

從銀狐家回來,大灰狼一路走一路想,就是想不明白魚兒是怎麼上鉤的,不信吧,你看那狐狸說得多麼自信,況且,他家裡明明有那麼多魚,由不得自己不信。

第二天黃昏,大灰狼便躲到人們經常挑水的河邊,準備碰碰運氣。等最後兩個農婦挑水離開后,大灰狼便輕手輕腳地來到人們挑水的河洞口。洞口是人工鑿成的,不大,僅容得下一隻水桶放下去打水,還冒着霧氣。冰很厚,連馬在河上踏出的蹄印以及孩子們滑冰的痕迹都還看得見。

大灰狼四周看看,確認再也無人再來,於是,小心翼翼地把尾巴伸進水裡。哇,好冷!急忙把尾巴抽出水來。這時,狐狸家族燭光晚餐的情景浮現在眼前。他於是咬緊牙關,再次把尾巴伸進水裡。為了讓自己能夠堅持下來,他口裡不停地念着:“魚兒魚兒快上鉤,大的不得小的也將就……”

也不知過了多久,天上下起了小雪,大灰狼的頭上已經戴上了白冒着,他已經不覺得怎麼冷了。他將屁股挪了一挪,乖乖,真的有魚上鉤了。再使勁一拉,魚還真多,連自己都拉不動了。他滿心歡喜,不停地使勁拉,就是拉不出來。這時,他真正慌了神,使勁地拉,拉累了,休息一會兒,再拉,就這樣一回又一回,就是拉不出來。

第二天天亮了,被困了一個晚上的大灰狼正在打盹,忽然聽見有人在拚命地叫喊:“快來打狼呀,河裡有隻狼,快來打狼呀!”直嚇得大灰狼魂飛天外。在重重地挨了幾扁擔重創的大灰狼終於將自己的尾巴扯斷,帶着遍體傷痕,倉皇地逃回了自己的老窩。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2009年11月9日

您正在瀏覽: 雪山銀狐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山銀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