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豬愛上學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愛上學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豬愛上學了 

  小豬家就在“森林學校”旁邊。每天上學的小動物們都從他家門口經過,十分熱鬧。 

  這天,小兔上學經過小豬家,往窗戶里一看,小豬還在床上打呼嚕呢。 

  “小豬,小豬,快起床,上學要遲到了。”小兔在外面喊,可小豬翻了個身又睡著了。不一會兒,小猴也來了。兩人好不容易才把小豬叫醒。 

  小豬睜開眼睛說:“我今天不上學,以後也不上學了。”  

  小猴着急地問:“你不上學,那你幹什麼呀?”  

  “我,我,我要開小個店。”小豬摸着腦袋說。 

  原來,小豬平時上課不專心,經常打瞌睡,成績不好,覺得上學太累了,太沒勁了,因此不想上學了。 

  小兔說:“這可不行啊!”  

  “有什麼不行的,說干就干,我馬上要進貨去了,你們快上學去吧。”說完小豬進貨去了。 

  到學校放學時,小豬的水果店已正式開張了。 

  小兔和小猴來到小豬的水果店,他們商量好了要整整這個不愛上學的懶傢伙。 

  “桃子怎麼買呀?”小猴問。 

  “6元2公斤”小豬說。 

  小猴抓抓腦袋說:“如果我買5公斤,就要付你12元。”“是吧”小豬扇扇大耳朵回答道。  

  “那我全買下,既然5公斤12元,這一筐桃子總共有10公斤,就是12乘2.24元,是不是?”  

  “正是,正是。”小豬說。 

  於是小猴買了所有的桃子,付了錢,和小兔高興的走了。 

  到了晚上,小豬結賬,算來算去都不對,怎麼沒賺錢還虧本了呢?又沒有其他人來買東西,就小猴一個買了桃子啊。 

  這時,河馬老師來了,詢問小豬為何沒來上學。小豬就把開水果店和小猴買桃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 

  河馬老師摸着小豬的頭說:“正因為你學習不好,才上了小猴的當。”小豬慚愧的低下頭,河馬老師又把上當的原因告訴了小豬。 

  從此以後,小豬每天上課都很認真。因為他知道不學好知識幹什麼都不行。 

  指導老師:錢香蓮

您正在瀏覽: 小豬愛上學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愛上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