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雞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炒雞蛋 

山西省河曲縣實驗小學619班 侯抒町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準備給媽媽炒一個雞蛋作為禮物。同時也讓我鍛煉一下我的做飯能力。 

  中午到了,我看到媽媽要做飯了。我連忙拿了三個雞蛋,準備把它們打到一個碗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個雞蛋,輕輕的在碗沿上磕了幾下,拿起來一看,蛋皮沒有破。媽媽過來了,說:“是你用力太小了。”說完抓住我拿雞蛋的手在灶台邊上磕了一下。蛋殼總算破了。下一步怎麼辦呢?媽媽拿起我的手教我怎樣把雞蛋掰開。第一個雞蛋總算打到碗里了,可是我手一松,半個蛋殼掉到碗里。哎呦!真糟糕!打第二個雞蛋時,我一掰開,蛋殼沒有掉到碗里,蛋黃被我捏癟了。第三次,我總結前兩次的經驗教訓,總算把雞蛋完整的打到了碗里。 

  雞蛋打好了。我正要拿着去炒,媽媽說:“別急,還要加上蔥花和鹽才可以炒呢。”我加上了蔥花和鹽,再用筷子把他們攪拌均勻,媽媽告訴我一定要順着一個方向快速攪拌,才能把蛋黃和蛋青攪拌均勻。 

開始炒雞蛋了,我先往鍋里倒了點油,打開煤氣,等油冒出白煙后,我卻嚇壞了,拿着碗不敢動。媽媽只好來幫忙,只聽“哧啦”一聲,我趕緊跳到媽媽背後。媽媽遞給我鏟子說:“別怕,一邊熟了,翻到另一邊,”在媽媽的指導下,雞蛋炒好了。 

我端着炒好的雞蛋,迫不及待的先嘗了一口,還不錯。媽媽嘗了一口說:“有點咸,還有個地方沒熟。”爸爸回來后,知道是我炒得雞蛋,連忙嘗了一口,說:“真好吃。”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心想:下次我一定要比這次更好。

您正在瀏覽: 炒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