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雞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在家吃飯。飯做好了,只是還沒有菜,爸爸走進廚房,叫我站在旁看着怎樣炒雞蛋。 

  爸爸先把炒雞蛋的鍋洗乾淨,放在灶上,然後打開灶爐,把油倒在鍋里。再把雞蛋的中間敲開,輕輕一按,然後叉開,蛋黃和蛋清都像頑皮的小孩溜了出來,掉在鍋里,然後鍋里像氣球漏氣一樣,發出“滋滋”的聲音。過了不到半分鐘,爸爸就灶火關小了一點,避免雞蛋被燒焦。然後,爸爸把鍋推了推,在中間的蛋黃和蛋清都流了出來,在熱騰騰的鍋上貼住了。不一會兒,爸爸再拿着鏟子輕輕地從四周鏟了鏟,然後熟練地翻過去,沒有一點蛋黃和蛋清漏出來。然後爸爸再把鏟子輕輕壓壓雞蛋,不一會兒,雞蛋便熟了,發出香噴噴的香味。最後,爸爸把一勺鹽倒在鍋里,用鏟子把雞蛋翻來翻去,便煮好了一隻雞蛋 

  我看了爸爸煮雞蛋的樣子,就覺得炒雞蛋非常容易,便學着爸爸的樣子打開灶爐,把油倒在鍋里,跟着就拿出一個雞蛋,在鏟子輕輕一敲,慢慢地一按,蛋黃和蛋青都流了出來,但有一些蛋殼掉下鍋里了,和蛋清在一起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殼弄出鍋里,汗就像頑皮的小豆冒了出來。這時,我連忙把火關小了一點,將鍋推動,中間的蛋黃和蛋青流出來貼在鍋上,迫不及待想吃雞蛋的我就鏟動雞蛋,但總是鏟不起。“傻孩子,蛋黃和蛋青要過一會兒才能貼住鍋呀。”爸爸站在旁邊指點我。我聽了,便停下來。過了一會兒,我才小心翼翼地把雞蛋鏟起,迅速地翻過去,不料雞蛋卻差一點飛出鍋里。我把蛋鏟回來,然後壓了壓,放上鹽,在鍋中翻了幾翻。這次炒雞蛋大公告成! 

  雖然我這次炒雞蛋把雞蛋炒得有點焦,但吃在心裡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炒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