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電池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電池的危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污染數一節電池可十。廢電池裡含有大量重金屬汞、鎘、錳、鉛等。當廢電池日晒雨淋表面皮層鏽蝕了,其中的成分就會滲透到土壤和地下水,人們一旦食用受污染的土地生產的農作物或是喝了受污染了的水,這些有毒的重金屬就會進入人的體內,慢慢的沉積下來,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據測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土壤里,可以使 一平方米 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一個扣鈕電池可以污染 60 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就近全球 50 億人來計每個月每人丟一顆電池,一年累積下來 600 億顆電池,對地球的破壞力可說是很大的了,其對人類健康危害造成的後果更難以想象了,據統計,僅 北京市 每年因廢電池而進入自然環境的汞竟然達到 29.6 噸,這數目不能不讓人頭痛。所以廢舊電池是不可以隨意丟棄的。 

  同學們,讓我們的家園不受廢電池的危害吧! 萬立方米的水。廢電池的危害性遠遠不只是汞害,廢電池污染的特點是生產多少廢棄多少;集中生產,分散污染;短時生產,長期污染。同時,廢電池對人體會造成間接危害。其中的少量重金屬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致癌。電池的組成物質在使用過程中,被封存在電池殼內部,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但經過長期機械磨損和腐蝕,使得內部的重金屬和酸鹼等物質泄露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就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食物鏈

您正在瀏覽: 廢電池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電池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