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倉鼠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倉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倉鼠原產於敘利亞?以色列等地。倉鼠被分為加卡利亞?坎貝爾、羅伯羅夫斯基、敘利亞、黑腹幾個品種。

  倉鼠最常見的毛色以由臉頰到腹部為白色,背部為褐色的居多,但也有由深淺褐色形成的斑點,毛色多為灰色,而後培育出了金色、花斑色等。倉鼠除了中國倉鼠的尾巴比較長,其它品種的倉鼠也只有少於一厘米的尾巴。

  倉鼠喜歡獨居,主要在夜間活動,視力差。倉鼠喜食堅果,亦食植物嫩莖或葉,偶爾也吃小蟲。喜歡把食物儲存在腮囊裡面。羅伯羅夫斯基鼠個性較膽小怕人,其它的不太膽小。倉鼠的門齒會不停的生長,所以它們的上下門齒必須不斷的啃些硬的東西來磨牙,一方面避免門齒長得太長,妨礙咀嚼,一方面保持門牙的銳利。

  每年產多胎。每胎產1~20仔。壽命正常大約為兩年或三年,羅伯羅夫斯基倉鼠除外,它的壽命最長,為3~3.5年。公倉鼠在2個月的時候性成熟,母倉鼠在2個半月的時候性成熟,每年4~10月為繁殖期。

  好了想必大家都明白了吧,也不多說了。拜拜!

  包頭包鐵五小四年級:danny王畢陳

您正在瀏覽: 倉鼠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