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革命—故鄉,江西弋陽,山城如畫世無雙,南屏武夷北懷玉,遍地文章”。這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邵式平爺爺對故鄉——弋陽的讚美。我的家鄉——江西弋陽就是這樣一個山城如畫,遍地文章的地方。我愛我的家鄉,它是哺育我的母親。它是我成長的搖籃,它記載着我童年五彩的夢。

  家鄉美,家鄉名人輩出。古代有南宋抗金宰相陳康伯,愛國詩人謝疊山。解放后,走出了邵式平,方誌純,舒聖佑三任縣長,還湧出了捨己救人的烈士,葛曉威等一批傑出代表。可最有的說的呀,還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方誌敏了,方誌敏“兩條半槍鬧革命”為後人留下了以愛國,創造,清貧,奉獻,內涵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成了人們心中的英雄,同學們心中的榜樣。

  家鄉美,家鄉弋陽有“年糕之鄉”的美稱,特產自然叫人垂涎欲滴。米糖中的珍品,曹溪米糖;肉質鮮嫩,湯清味美的弋陽雞;柔軟爽滑,久煮不糊的弋陽年糕;還有那圭峰扣肉,色澤紅亮,梅香四溢,油而不膩,想想都叫人流口水。

  家鄉美,家鄉依山伴水,風景如畫。家鄉弋陽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4A)級旅遊區圭峰。有堪稱世界第一大的天然山體卧佛,還有中國最大的天然佛洞——南岩石窟。家鄉不僅山美,水也一點不遜色。蜿蜒的信江河穿城而過,清澈見底的清水湖也是弋陽一顆璀璨的明珠。

  家鄉美,不僅山美,水美,人更美。在行政中心廣場前,隨時可見一片繁榮的景象,各個角落無一不體現弋陽兒女的高尚美德。看!那個“紅領巾”正在扶老人過馬路,過路的行人主動把垃圾扔進垃圾箱。聽!小鳥在枝頭唱着動人的歌兒,似乎在為做好事的人們喝彩。人們用親切的“弋陽腔”相互打着招呼。聞!那美麗的花兒也散發出了淡淡的清香。

  啊!我美麗的家鄉,我美麗的弋陽。我為你而感到驕傲,為自己能生為你的子民而自豪!

  江西上饒弋陽縣弋陽逸夫小學四年級:雪精靈(翁慧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