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練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媽媽常說,字是門面,一定要寫好字,尤其是毛筆字,老祖宗的優良傳統不能丟。我的鋼筆字還可以,毛筆字真是不敢恭維。媽媽決定讓我乘假期練字,我也挺樂意的。 

  一大早,我帶上媽媽新買的“文房四寶”來到了老師家,老師先考考我,讓我照着字帖寫幾個字,寫完了,老師說:“雖然橫不平,豎不直,但從架勢上看是個可造之徒,好好學!”練習開始了,老師從最基本的入手,先讓我寫橫,老師的指導真仔細,老師邊示範邊說“起筆回峰,用筆尖寫,不要急,慢慢走直,不能拖泥帶水,像走獨木橋,末端收峰,橫畫之間距離差不多。”我按老師的要求,終於寫了個一”。該寫“二”了,老師說;“二的第二筆恰似蠶頭燕尾,先回峰,然後筆提起,線條彎一點,到末端逐漸按重再提起。”我學着老師的樣子,寫了好幾個“一”和“二”,你別說還挺像樣。有信心了,寫起來也就得心應手了,不覺得時間到了。 

  練好毛筆字,傳承中華文明。看,我的志向不小吧,我有信心!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練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