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練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漢字是中國文化中最璀璨的"瑰寶”,民間也流傳着“字如其人”這樣一句話。我的字雖然不算是“張牙舞爪”,但也只是“馬馬虎虎”。趁着假期,爸爸打算讓我練練字,我也十分贊同。 

  說著簡單做着難,看看那一本本厚厚的字帖,再看看窗外小朋友們都在快樂的玩耍,我的心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正當我憧憬着快樂生活時,爸爸走了進來,拍拍我,意味深長地說道:“練字要心無雜念,不能做着這個,想着那個。不管幹什麼都要刻苦認真。不經磨難,何來成功?”我聽后臉上火辣辣的疼,連忙靜下心來,一筆一劃的臨摹了起來。 

  “橫要要微微向上斜,豎不能歪要寫直”每練一個字爸爸都會細心地幫我挑出毛病。比如練“到”時,爸爸幫我挑出比例不對、豎不直、橫太平等各種各樣的錯誤,使我受益匪淺。 

  當我再次揮筆時,我突然發現,在我眼前的這個字,彷彿變得婀娜多姿,風采奕奕,充滿了中華藝術孕育的味道,香飄萬里。我頓時覺得漢字是多麼的神奇,小小的方框字竟體現了世間萬物的形態美,一橫、一豎、一撇、一捺帶給了我們無限的驚奇。 

  這次練字不但使我懂得了“不經磨難,何來成功”的道理,還使我發現了漢字的美妙。

您正在瀏覽: 練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