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哥哥練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練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練字 

  我的哥哥喜歡練字,每次我到他家時都見同志在練習寫毛筆字。我覺得很好奇,就湊過去看。只見他照着字帖在練習,字已經很好了。我說:“你的字寫得不錯。”他說:“不行,你看我的字非常生硬,寫得不好。”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他家,看到他家寫過字的草稿紙堆了一堆,他的字非常漂亮。我誇獎他字好看。他說:“不行,我的字只學到了形體,沒學到字的內涵。” 

過了兩年,我又到他家,見他的毛筆用壞了很多。他俯身寫字,字如行雲流水一般。我不禁喝起彩來。他說,“不行,我現在還脫離不了字帖。” 

  又一段時間過去了,我到他家,見他提筆寫字,字體矯健、蒼勁有力。我連連說好,“他說 ,我只是模仿作者寫字,還沒有自己都特的風格。” 

  又過了幾年,聽說哥哥的寫字參加比賽,獲得了很多獎項。哥哥信筆寫來,字體飄逸,脫俗洒脫。遇到別人誇獎哥哥,他都會謙虛地說:“現在才能算是會寫字了。” 

  說明:學習《孔子學琴》后,老師讓模仿孔子學琴的四個階段:一是學曲譜;二是練技巧;三是領會內容;四是體會作者,最終達到"爐火純青"。寫一篇短文,我結合哥哥練字的事實,加以想象,寫了以上短文。

您正在瀏覽: 哥哥練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