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悔恨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悔恨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四年級開學以來,我們班便開展了星級評價活動,表現好的加綠星,不好的加黑星。我的綠星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但有一顆綠星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是怎麼加上的……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上,老師把全班學習最糟糕的一位男生調到我的身旁,讓我幫助他提高學習成績。那天老師還要檢查背誦,查得很嚴格,不準錯一個字。怎麼辦呢?這篇課文我還沒能流利地背下來,難免要出錯,幸好是同桌相互檢察。 

  開始檢查了,我的心緊張得“怦怦”直跳,開始胡思亂想:萬一他查出我錯的地方怎麼辦?萬一背到課文中間想不起來怎麼辦?不一會兒,我的腦子裡就擠滿了大大小小的問號,心裡也更緊張了。我終於開口了,可背出來的課文還是結結巴巴,我腦子裡奇迹的降臨又變成白日夢了。唉!我只好硬着頭皮往下背,我最終還是結結巴巴地背了下來,同桌說我有個地方出錯了,我本來無話可說,但是,為了不得黑星,我還是硬辯了個理:“我剛剛是捂着耳朵背的,根本沒有聽到你在提醒我,錯的地方是我自己改正的!”我說得非常激昂,臉漲得通紅。他也無話可說,只好乖乖地給我加上了一顆綠星。 

  輪到他背了,雖然從他滾瓜爛熟地背誦中能看出做功課時毫不氣餒、奮起直追的樣子,但是他難免還是犯了個不可饒恕的錯誤:把“桌子上”背成了“杯子上”。他非常誠實地對我說:“加吧!加兩顆黑星。”一邊說一邊把放在“爭星榜”上的語文書移開。我遲疑地為他加上了,他卻毫不介意。 

  此時此刻,我是多麼悔恨自己剛才的做法。一個好學生應該有一個良好的品質,那就是誠實。可這次我卻沒有做到,我比不上一個全班最差的同學,在誠實這方面,真的比不上他! 

  一個好學生只是學習好,並不代表他的品質好,讓我們一起:學誠實!變成一個真正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一件悔恨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悔恨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