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練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觀賞王羲之的《蘭亭序》,體會顏真卿的《多寶塔碑》,還是品位張芝的《淳化閣帖》。每一貼,還是每一章,都是用毛筆一筆一畫練出來的。毛筆字是中華的結晶,寒假裡,老師讓我們再回去做一回“大書法家”,去練習並學習毛筆字。

  以前比較得手的毛筆字,落了一年再撿起來的“真經”,總有點覺得不順手。有時捺的尾巴太粗了,結果整個字總覺得有點彆扭,似乎要向右倒塌。有時頭上面粗了些,就顯得頭重腳輕,似乎上面頂了個大石頭,搖搖欲墜,岌岌可危。毛筆不像鋼筆和鉛筆一下好控制,鋼筆它們筆畫粗細較一致,而毛筆就要看你手法了,有時太用力,毛筆突然多擠出墨水,一個字就毀了。

  我對毛筆字總有一種好奇心,碰到別人的優秀作品,總想臨摹一番。也不管自己三角貓的功夫,就展開毛氈,似乎已能筆走龍蛇,希望能比作品更勝一籌。不是我吹,真的!別人的作品,寫在報紙上總有些風味,作品的風韻,在我這裡,也有三分在我這裡。有時字的布局有點亂,作品的乾淨感就沒了,不過我還是一直努力地去練習。有時練得滿意,就拿出來欣賞,有時還拉着父母一起欣賞,彷彿我的自豪感也能傳染他們,快樂就從毛筆字不斷產生。

  毛筆字也讓我懂得許多,“人”的一撇一捺,頂天立地,真如一人腳踏實地;“天”乃人上之物,比我們更高更強。這就表現了我們學習的道理,只有先把基礎打好,努力上進,一點點就可為“天”的程度。“厚德載物”四字,寬大磅礴,似那些寬容、品格高尚的人。一筆一畫,豈不展現人間真理?

  我就在毛筆字中摸爬滾打,努力站立,體會真理。看着一天一天技術進步,我越來越開心,毛筆字,難道不是我們在業餘生活中最好的朋友嗎?

  鎮海區煉化小學六年級:曹乾

您正在瀏覽: 練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