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練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今天上午,練完字后,我拿去讓爸爸看,等着表揚我。

“寫的不錯,有進步。”爸爸仔細的邊看邊說,我臉上馬上出現了驕傲自豪的神情,“不過還是有不足。”我頓時心裡一沉,急忙湊過去看看有哪些不足。

爸爸邊指着字邊對我說:“‘基’字底下的橫有些彎;‘突’字寶蓋太大;‘按’的右側再加高些,‘擺’的‘皿’太寬,還有.......”爸爸說的滔滔不絕,沒有注意到我的臉色越來越差,嘴巴都能掛油壺了。沒等爸爸說完,我很不高興搶走了紙,灰溜溜地退到桌子前,拿起筆又練了一遍,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一筆一畫地寫完了。媽媽還誇我說:“真有毅力!”

我得意洋洋地把紙交了上去,想着這次爸爸會刮目相看,然後就會對我大夸特誇。我正在做白日夢,爸爸看完后說:“還是有缺點。”接着又提出了更多的建議。我的臉馬上晴轉陰,眼睛像兔子的眼睛,度日如年地聽着。我實在忍不住了,搶走了紙又回到桌子前。

這時,弟弟看見了我眼裡滾動的淚珠,就說:“哥哥哭了。”這句話就像打開了眼淚的閘門一樣,使我嚎啕大哭,我把紙揉成一團,猛地往桌子上一扔,大聲嚷道:“不練了!”爸爸說:“怎麼練了兩遍就不練了?有個書法家每天練完字就到池塘里洗毛筆,最後那個池塘都成了‘墨池’了,人家多用功呀!還有個人,家裡窮,沒錢買紙,就拿樹葉當紙,最後那些葉子能塞滿幾個房間,他最後就成了一個偉大的書法家了。你應該‘聞過則喜’,不能總讓人誇你......。”爸爸好像沒栓住舌頭似的,沒完沒了,嘮嘮叨叨地講了下去。

我沒有理會爸爸,一直在哭,等心平氣和后,想想爸爸說的話,確實很有道理,於是把紙鋪開,又練了一遍,然後很不願意的交給“審判庭”,聽見爸爸的建議雖然有點委屈,但還是接受了。當我上交第四次時,雖然還有不足,但不像以前那麼多了,並且爸爸誇獎了我。我高興的像吃了蜜一樣甜。

媽媽受到我的影響,也練開了字,還不住地拿我的字作參考,讓我提意見,想不到我也能當上“評判師”

今天我不僅寫的字有了長進,還明白了一個道理: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還要認真改正,應該“聞過則喜”。

您正在瀏覽: 練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