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練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一天,外婆看完我的作文本,對媽媽說:“你看孩子這字呀,寫得張牙舞爪,我看,該練練字了。”媽媽也點頭表示同意。這件事很快就定成了。

  經過外婆的精挑細選,媽媽的嚴格把關,外公的不住視察,練字的地方被百里挑一選出來了。很快,我就向練字的地方——進發!

  練字的老師是一位73歲的老爺爺,你別看他歲數這麼大啊,可他精力充沛,待人和藹,還挺幽默,讓人一看到他就從心裡喜歡上了他。

  練字分為鋼筆和毛筆兩種,毛筆比較難,用臨摹的方式;鋼筆比較簡單,用抄寫的方式。

  老爺爺告訴我們,練字就要心無雜念,身坐直,眼睛看本子,手把筆拿穩,拿緊,拿高,拿正。寫毛筆字,寫的字拐彎時就要頓一下,寫橫要豎頓,寫撇要斜頓,寫豎要橫頓。我照着爺爺的教導寫出來,嘿,我寫的字比以前好看多了!好像突然有了骨氣,我照着這樣練下去,那不成書法家了嗎!

  這一天,太陽毒辣辣的,把雪糕拿到大街上幾秒就化為了氣,也使我心中煩躁不堪,真想快點練完字,回家吹空調、看電視,所以練鋼筆字時,我的眼睛沒有看本子上的字,看着別處,我正想着吃美味的雪糕呢!手裡拿着筆飛快地寫着。老爺爺看到了,走過來,慈祥地對我說:“陽陽,做事不能光圖速度,還要有質量啊!這樣才能做好一件事情。我們都不能馬虎做事,一定要認真仔細。”

  這句話使我幡然醒悟:“是呀,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如果不認真,事情能成功嗎?”

  還有一次,我因為同學們來了,沒有去練字,第二天練字時,老爺爺對我說:“貪玩是孩子的天性,但你也不應該貪玩就誤了練字啊!”

  聽了老爺爺這番話,我心中思索再三,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習要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您正在瀏覽: 練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