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她從不打扮,身上還帶着一點兒土氣呢。我羨慕有的同學的媽媽有理想的工作,穿着也得體大方,走在身邊的兒女也沾了點光……這種虛榮心隨着年齡而逐漸膨脹。我們母子之間的交流慢慢減少了,我不知道媽媽的煩惱,更沒有問過媽媽。 

  "三八"婦女節的前天下午,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起先我以為老師開玩笑,但老師說:"這是每個同學必須完成的作業。"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大家議論紛紛。回家的路上,我想:怎麼給媽媽洗腳?再說平時我的腳還是媽媽洗的呢!又不能不完成作業,怎麼辦? 

  回家后,我做完作業,坐在椅子上發起愁來。媽媽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關心的問:"怎麼了?哪兒不舒服?"我支支吾吾着對媽媽說:"媽,今天……,今天老師留了一項作業……嗯……"我的話剛到嘴邊,又咽了下去。"那就快坐吧!"說完,媽媽不在追問,做飯去了。 

  晚上9點了,我還在犯難。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端來臉盆說:"輝,洗腳了。"媽媽的話里可刺激了我,心想:媽媽能給我洗腳,我為什麼不能給媽媽洗呢?我搶過媽媽手中的臉盆說:"媽媽,今天我給你洗腳。"媽媽看着我。驚訝得說:"我又不是七老八十,自己會洗。""媽媽,明天是"三八"婦女節,這是老師的作業。也是我的心意,是必須完成的。"媽媽看了看我,還想推辭,但我非常堅決的搶過媽媽手中的臉盆。 

我端來水,讓媽媽坐在椅子上。這時,我感到渾身燥熱,我猶豫着,慢慢地伸出了手,我發現我的手在微微顫抖着。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窘迫,她輕輕的撥開了我的手,親切地對我說:"你別洗了,還是我自己洗吧!""不,我來。"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猛地把手伸進盆里,輕輕的撩起水,沖洗着媽媽的腳。呀!媽媽的腳底下有一層繭,我小心的撫摸着。問:"媽媽,疼嗎?"她笑着說:"傻孩子,繭子怎麼會疼呢?記得嗎?你小時候非常淘氣,我給你洗腳的時候,你總是用那雙小腳丫拍打着水面,濺得我滿身都是水,你還哈哈大笑,真頑皮呀!現在你長大了,能為媽媽洗腳了。媽媽是老了!"我抬起頭,看見媽媽正在擦去眼中的淚水。"媽媽,我......"這時,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為剛才的猶豫不決而感到慚愧。 

  我又撩起水,輕輕的搓着,搓着媽媽腳上的每一個部位。洗好了,我用毛巾把媽媽的腳輕輕擦乾。媽媽笑了,欣慰地笑了,幸福的笑了,我從她的笑容中又發現了那晶瑩的淚花。此時,我感到輕鬆了許多......今後我還要繼續給媽媽洗腳。 

指導教師:盧月紅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