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被遺忘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精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歷史讓每一個外國人聽了都羨慕,因為這些另人羨慕的歷史是由一個個英雄人物組建而成的。

  同學們都認識李大釗吧,這個共產黨的創始人,面對着死亡也不肯透露一絲黨的消息,寧願自己一個人全扛了。這需要多麼偉大的精神!還有魯訊、邱少雲、雷鋒……他們都是中國的驕傲。

  但是,在這21世紀里,中國的驕傲、中國的民族精神都被人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只為一己私利而不顧他人的利益。他們欺騙人民、中飽私囊,害得一些貧困地區的人民飽受飢餓之苦,這種人真是可恥可恨!不過,我曾聽老師說過,有一個縣的縣長,他帶領的那個縣貧窮之極,常常受到天災,人們流離失所,加上到處都只有一片草原。那個縣長並沒有埋怨什麼,而且還經常去慰問縣裡的人們。有一次,他要去一個孤寡老爺爺家,但是路上崎嶇難行,車子根本不能通過,他帶頭下車行走,隨他一同來的領導都走了,他只好單身匹馬地前進。路上突然狂風怒吼,接着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暴就這樣奪走了一個為民的好人的性命。這個縣長雖然死了,但他的精神卻永存我們的心。如果人人都能像這位偉大的縣長那樣,把人們放在心坎上,那麼,我們中國還只停留在現在的位置嗎?答案很簡單:不會。但是人的良心要克服私心是要下決心的,只要我們想到了國家,想到了自己祖祖輩輩為我們創下的基業,我們要奮鬥。比較一下,我們的祖先能做到的事情,難道我們就做不到?

  起來吧中國人民,一起重拾被我們遺忘了的民族精神,利用我們的努力發揚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使它一代傳一代,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