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鞋子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鞋子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是一個和她名字一樣文靜的女孩。那年她上高三。文不大愛說話,一雙漂亮的大眼睛烏溜溜彷彿會說話似的,總喜歡望着窗外…… 

  下雪了!下雪了! 

  文停下手中的筆,禁不住打了個冷顫,是啊,已是冬天了啊,同學們中許多早就穿上了棉衣,儘管棉衣都沒什麼樣式,可他們這會都趴在窗台上,出神地望着外面,羨慕在操場地玩雪的孩子們,而文也似乎穿的太單了,依舊是那件那件她經常穿的綠色的衣服。 

  “文你穿的太少了,小心感冒啊!”同桌的嵐拉緊棉衣的領口皺着眉說。 

  “噢,我知道了,明天放假回去,我就會換的。”文說完,笑了一下,打開了練習本,卻沒有寫下一個字,明天?回家? 

  文的爸爸的廠子倒閉了,媽媽又剛做了一個手術。爸爸現在在一家藥廠干零活。每天早出晚歸,卻爭很少的一點兒工資。媽媽須要靜養,卻又不得不幹一些家務,而文的棉衣早在去年就壞了,上次還是姥姥不小心說漏了嘴,媽的病花了大概有八仟多元吧,還欠着人家不少的藥費。卻自己不爭氣地也在這幾天得了重感冒,花了不少錢。唉!家裡現在根本就沒錢了。 

  風也似乎只有通過狂刮才能顯示這是冬天似的,而文的腳凍得更難受。 

  老師正在講作用力和和反作用力的時候,教室里有輕輕的跺腳聲,老師講不等式的時候,也有……文穿着那雙很舊的單鞋,她真的是有點兒冷,特別是腳凍得疼。 

  文總是說,她最喜歡的季節是春天,因為春天很溫暖。文總也愛算日子,那時一臉的明媚,恰似春天的陽光中的花兒,掰着手指算。春天快來了,春天快來了。 

  大家早已習慣了教室里這種聲音,有時幾個調皮的男生也會跟着跺幾下,文總會轉過身去,露出淡淡的微笑。這一天,老師的情緒就像外面的天氣一樣,陰沉沉地,似乎還帶着火氣。他總是講着講着就停下,眼睛掃視一下教室,教室里頓時靜得連一隻針掉下去都聽得見,突然,他的臉飛快的漲紅了“文,你站起來。”他大喝一聲。……你什麼學習態度啊,你不聽可以出去,不要影響別的同學。文低下頭了,什麼也沒有說,她似乎也想說什麼,但還是什麼也沒說,咬着嘴唇,她一關上門,淚水嘩地涌了出來…… 

  “媽,我回來了!”文還是抑制不住自己的高興,一進家門就朝媽媽喊開了,但很快又吐了一下舌頭,媽媽轉過身來,勉強坐起一點,努力擠出一絲笑容。“回來了,我給你熬了紅棗粥,待會……。”媽,你怎麼又下去了,醫生不是說,不讓您亂走動的嘛,喝着香甜的棗粥,文環視一下屋子問道:“我爸呢?今天不是說不用去藥廠嗎?” 

  “噢,買葯去了。”…… 

  今天爸爸沒有去,他這會正在廚房裡給媽媽熬藥。文從爸爸回來就一直站在門口望着他。什麼時候爸的背駝了?什麼時候爸的頭上多了那麼多的白髮?什麼時候爸的臉上多了那麼多的皺紋?文望着他的背影,鼻子一酸。她開始恨自己了,為什麼不能給他們減輕一點兒負擔呢?淚水又流下來了。文忙轉過身去,爸讓他端葯給媽媽。 

  文為自己的想法自責。她為什麼想要一雙鞋呢,不是早算好了嘛,再有20天就是春天了,春天就不會凍腳了的。文覺得自己不能再給爸媽加重一點負擔了。他們也太苦了。 

  媽媽一眼就看出了文紅紅的眼。她一把抓過她。 

  “女兒,都是媽對不起你和你爸。” 

  “都是媽的病呀!媽對不起你呀,讓你受苦了。”她用手狠狠地捶打自己的頭。 

  文撲進媽媽的懷裡緊緊抓住媽媽的手,又拭去她眼角的淚。仰起臉望着媽媽“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一定……” 

  文走時,她只帶了5塊錢,她笑着向媽媽告別後,就在她轉身的那一刻,媽媽從自己身後拿出一雙棉鞋,一雙自己親手做的棉鞋,文什麼都明白了,為什麼媽媽的眼紅紅的,手腫的好高好高……她再一次撲進媽媽的懷裡,痛快哭開了……媽媽用手拂摸着亂女兒的頭髮,臉上露出欣喜的微笑。“幸虧今天早上做完了,傻孩子,別哭了,快去吧,別遲到了。”走了好遠,文還聽得見媽媽的聲音,路上小心…… 

  這雙鞋文一次也沒有穿過,一直到她進入大學,一直到她嫁人……她都帶着它,她總是在每個冬季就會拿出來,看啊,看啊,而淚水也就會不自覺得流下。 

  如今,這雙鞋依然安靜地躺在我家的鞋櫃里,而文就是我媽媽。

您正在瀏覽: 鞋子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鞋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