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這本書大家都知道,它是古代四大名着之一。

  書中主要內容是;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各地黃巾軍蜂起,鎮壓黃巾軍起家的曹操經過多次征戰,逐漸統一了北方。曹操又揮師南下,準備趁機統一全國。赤壁一戰,曹操被孫權、劉備聯軍打得大敗。魏、蜀、吳三國鼎立局面從此形成。不久孫權殺了劉備的義弟關羽,奪了荊州。劉備為了報仇,率大軍伐吳,大敗而歸。劉備病死,丞相諸葛亮輔佐劉禪治理蜀國。諸葛亮征服了南方蠻族,又採用聯吳抗魏的方針,先後六次出兵祁山代魏,沒能成功,諸葛亮最後病死軍中。不久,司馬氏掌握了魏國政權,並先後滅掉了蜀、吳兩國,建立了西晉,統一了全國。

  有三個有趣的故事。就是諸葛亮的三把火,火燒博望坡、火燒赤壁、火燒新野。

  火燒赤壁是赫赫有名的。故事大概內容是;曹操在有利的情況輕敵自負、指揮失誤,終至戰敗。劉備、孫權結盟抗衡,揚水一戰,巧用火攻最終以弱勝強。

  我從三國故事裡得到的啟示是;人要足智多謀,不能魯莽行事,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四年級:吸血鬼小姐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