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本書 

  德國大詩人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我非常喜歡讀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小故事,大道理》。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豐富,它用一個個令人回味無窮的故事向人們闡述了很多道理。我覺得它像一位無聲的老師,在潛移默化中,告訴我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教育我們該怎樣做人做事;我又覺得它像一場溫暖的春雨,輕柔地沖刷掉我心靈上的污漬,使我成為一個品格純潔的人。總而言之,讀了《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我真是受益非淺。 

  其中一個小故事講的是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當朋友安慰他時,他卻說:“謝謝你的關心,我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人來說,失竊是件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三條感恩的理由。看了這個小故事,我感到非常汗顏。在這之前,我常常為自己過重的學習負擔而煩惱,羨慕爸爸媽媽小時侯作業少,學習輕鬆,沒有沒完沒了的考試,不用 彈琴唱歌。甚至當爸爸媽媽告訴我,他們小時侯放學后要出去割草,洗衣,農忙時要下田幫大人幹活時,我都滿不在乎地說,我不願意現在這麼辛苦地學習,寧願和你們小時侯一樣幹活。可當我看完這個故事,換一種思路再來看待兩代人的學習和生活時,我卻為自己是生長在這個時代而感到幸福。現在的我雖然學習任務重了一點,可我想吃什麼都有,想穿什麼都有,出門有汽車,天熱有空調,無聊可以看電視,和同學打電話。彈琴唱歌雖然辛苦了,可我學到了很多本領,當同學們羨慕我歌唱得好時,我不都應該感謝父母培養了我,給了我機會嗎?從此以後,我也要學羅斯福一樣感恩社會,知足自己的現狀,笑迎充滿希望的明天。 

  我能換一種思維來熱愛我的學習,我的生活,都是這本書的功勞。整本書,三百多個小故事,簡單地闡明了三百多個淺顯的道理,我將不斷用這些道理來指導我的學習,鞭策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