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本書

  放學了,當我們正準備回家時,張老師走進教室,交代我們一件事:十月二十八日,黔東南要對全縣的六年級學生進行水平測試,範圍無限。因為範圍是無限的,可能一到六年級的所有知識都會考到。我推薦你們去買這本書:《語文知識集錦》這本書包含了小學的知識。對我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交代完,我們就回家了。

  我回到家,從家裡拿着20元錢,就往書店走去。不過一會,我走到書店裡,細細端詳着整整齊齊放在書柜上的書。“《字詞句篇》……呀!怎麼沒有啊?”我自語道,身後走來一位叔叔,把我嚇了一跳。原來,他是這個書店的推銷員,他答應,幫我找《語文知識集錦》。我付好錢,興高采烈的拿着書跑回了家。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起了這本書,“哇,果然有許多的知識啊!書上有許多個專題,有諺語、歇後語、謎語、對聯、公益廣告等許多課外知識。”我邊說邊翻着書。我翻了關於《三國演義》的歇後語:關羽赴宴——有膽有魄。包含十二生肖的歇後語:龍王跳海——回老家。天氣諺語:天上星星密又密,地上下得爛如泥;天上星星稀又稀,地上渴死老母雞。……

  這本書還教會我們:寫作文應該按這個順序來寫,要先審題意,然後定中心,選材和列提綱,最後修改作文。可以修改語句,將可有可無的語句盡量刪除去。可以修改思想內容,就是看所寫的內容有沒有意義,如果沒有,或是沒有一個明確的中心,內容就應做重大修改。寫作文過程的具體方法是教我們:根據題目要求確立中心確定好中心選好材料后,合理安排先寫什麼。那些要詳略寫。書上還教我們總結點題式的結尾。列如:“如果將來我有什麼交給我的孩子,我會告訴他: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練好作文的基本功因該在平時注意積累,語言簡練、詞彙豐富。注意標點符號的用法和書寫格式。而如何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則可以有計劃有目的的地進行閱讀。在閱讀時邊讀、邊想、邊寫讀書筆記,做到動眼、動口、動腦、動手。

  這本書使我在學習中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體驗到快樂。我們因該多讀讀課外書,用以,充實自己對學習才會有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