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本書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把書比作是營養品和陽光;海倫則把書看為是船隻……而作為“書迷”的我,要把書當成我的良師益友。正是這位良師益友,把我帶入了寫作的殿堂,讓我領略到知識海洋的無邊在幼兒園時,看的是連環畫《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個個傳奇的故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我還明白了俗語“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肚子在唱空城計。”……在小學高年級,再讀原著《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着非凡意義的鴻篇巨作。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崇拜的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中顯示出他的非凡才智。愛的三國猛將張飛,長坡橋單騎救主,智奪瓦口,義釋嚴顏,可謂功不可沒,只可惜關羽一死,失去智,不務正業,無故鞭打士兵,導致自己被手下兩名小將刺殺,還陪上了黃忠、劉備和蜀國七十五萬大軍的性命,使蜀國狀況一落千丈。可見當遇見悲傷、痛苦、氣憤的事情時,應該理智地控制情緒,用樂觀的態度去戰勝它,如果意氣用事,後果將不堪設想學海拾貝,童年生活多麼快樂;書中尋寶,精神世界多麼美好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做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去書籍的萬花叢中輕舞飛揚,去為冬天增添一些生機,去開始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成了我最親密的朋友,每天在我臨睡覺時都把它讀上一節,寫完作業時也讀上一節,寫完作業時也讀上一節,心煩意亂時也讀上一節。這本書成了我的良師益友我們的精神旅程吧。 

奴才生活,於是,我發現,自己真正達到了本應該早就達到的境界。 

  我的生命是自己的,做人的原則,也是污濁與無聊所無以改變的。於是,我心甘情願守住蕭蕭荒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