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我對《兒童文學》情有獨鍾,是它豐富了我的生活,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這本書的語句生動活潑,內容豐富多彩。不僅有優美的詩篇,還有讓人領略非凡的人生故事和情節驚險的童話。於是,《兒童文學》像一塊磁鐵,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

  又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我被故事裡的內容迷住了,彷彿身臨其境,被帶入曲折生動的故事裡:一個貌美如花的仙女照着鏡子,梳妝打扮,神態安詳。突然,她面目猙獰,齜牙咧嘴。轉眼間,一位惡魔便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原來……《兒童文學》給我帶來了刺激,我和它就像壁上的耕牛——離不得。

  《兒童文學》讓我愛不釋手,一有空,我便會拿起《兒童文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月落星稀,甜夢醒來是早上。哦,早上,多美好的時光——面對燦爛的旭日,我們神清氣爽,精神昂揚……

  《兒童文學》使我寫作語句更加優美,思維更加敏捷。一次,同桌寫春遊時需用上春天的詩句,她絞盡腦汁也無濟於事。見此狀況,我隨口念到《兒童文學》中“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的詩句,同桌即刻對此大加讚賞。你說,我能不對《兒童文學》產生濃厚的興趣嗎?

  一天晚上,妹妹睡不着覺。於是,我給她講了個文學書里《牙牙旅行記》的故事。妹妹聽得有滋有味,不敢有半點疏忽怠慢,水靈靈的大眼睛不停的巴眨着。一講到驚險的地方,她的眼睛就瞪得如銅鈴一樣大,迫不及待地詢問我後來怎麼樣:“那,牙牙找到自己的朋友了嗎?”我故意賣關子,扯了扯嗓子拉長聲音說:“你——說——呢?”當她苦思冥想時,我又繼續講起生動的故事。

  《兒童文學》,是你讓我感受到文學的魅力,體會到語句的有趣,發現到故事的神奇;是你,讓我感受到語句的優美,體會到字斟句酌的重要,發現到文學的力量。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啊,《兒童文學》,我愛你。

  曹溪石粉小學五年級:陳黎靜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