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書是上一屆班主任推薦給我的,那本書叫做《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叫這做安妮的孤兒,被馬修和瑪利亞兄妹從孤兒院領回,他們本想領回一個男孩幫助農場幹活兒,卻陰陽差錯地領回了一個骨瘦如柴、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父母雙亡的女孩。她差一點就被退回去了,但又憑她豐富的想象力把兄妹倆迷住了,留了下來。安妮給綠山牆的所有景點都起了優美的名字,如:閃光的小湖;白色的歡樂之路等等;她還與一位名叫黛安娜的黑髮小姑娘結成了知心朋友。安妮在朋友、老師、馬修和瑪利亞的愛和關懷中幸福地生活着,直到馬修的悲慘死亡。但是她還是堅強地活了下去,成了一名鄉村教師。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歲時被人領養。小孤女個性鮮明,富於幻想。她自尊自強,憑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敬重和友誼。這部加拿大兒童文學名着自1908年問世以來,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在全球銷售達幾千萬冊,風靡歐美。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小說,稱“安妮是不朽的艾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如果我獨自駕船週遊世界,我會帶上《綠山牆的安妮》。我要把這本書完完全全的背誦下來。再講給災區的孩子們,我會讓他們明白,這本書——《綠山牆的安妮》是多麼的好看;讓他們明白書,是多麼的有意思,多麼的吸引人;讓他們明白,書,是智慧的源泉!

  五年級:tina吳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