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我識字以來,就閱讀過連環畫、故事書、小說、名著等。在這書中,讓我挑選一本最喜歡的書,還真不容易,因為我的每一本書都被我深深的喜愛者,我都會被書中情節所打動,我都會跟着故事情節或笑逐顏開,或泣不成聲。我選了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我不禁對它愛不釋手,還白“吃”不厭。在我的書櫃中,就有四本紅樓夢,每一本是一個我的讀書檔次。  

  我總認為《紅樓夢》最偉大、最成功之處,就在於它是一種凄涼、敗落的美,在這本書中最引我注意的莫過於林黛玉。林黛玉是一個生性嬌弱的女子,她沒有寶釵的落落大方,也沒有史湘雲的大大咧咧。正象賈寶玉所說:“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施勝三分。” 

  也許,她因病而死是我早就料到的後果。可我怎麽也料到,一個從小到大受人疼愛的她死時,竟沒有賈母、寶玉在床邊看她。讀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把書溱濕了,可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她再也不會葬花悲哀,也不會為焚書而哭泣。有人說,黛玉是被氣死的,的確,她是含恨而終的,可我反對,她自幼多病,本身註定的結果,誰又能把它改變呢?:“含恨而終”只是黛玉無故死去的一個借口吧! 

  初讀《紅樓夢》,我並不與冰心奶奶的想法相同,我只是覺得林黛玉非常可憐,那時,我都已經為她的身世而流淚。 

  《紅樓夢》最吸引我的是什麽地方呢?人物?語句?內容?我覺得應該是結局吧!我並不是嘲笑它的結局的悲觀吧,我只是覺得受苦的人升天,讓可惡的人慘敗,結局真的不錯。 

  此時此刻,我又想起了那首詩: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 

  都雲作者痴,水解其中味!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